管理局第四批結親小分隊開展結親活動

   

   

  根據自治區關於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的要求及管理局的統一部署,1030日,由管理局辦公室、計劃處、財務處負責人組成的第四批結親小分隊迎著著深秋和煦的陽光,奔赴和田地區策勒縣達瑪溝鄉古勒鐵日幹村開展為期一週的結親活動。

  結親小分隊抵達後,首先向駐村工作隊總領隊彭誠彙報了此次結親活動的工作任務,駐村工作隊向小分隊介紹了結親戶的基本情況,制定了活動計劃和時間安排,組織填寫了民族團結一家親“連心卡”和“活動手冊”。

  結親小分隊在翻譯的陪同下,分別來到了結親戶家中,向親戚贈送了連心卡,以及米、油、糖果等慰問品,相互介紹了各自的家庭成員情況,送去了近期的《新疆日報》、《新疆經濟報》和《中國民航報》,並向親戚詳細介紹了黨的方針政策、近期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中國民航的安全發展情況,嚴格按照自治區的要求做到了“七掌握”和“八個講清楚”。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加強民族團結,基礎在於搞好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深入踐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通過本次結親活動,結親小分隊成員深刻認識到,“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是落實中央治疆方略和實現自治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是增進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的重要抓手。我們要做到:一是勤走訪,增進感情,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二是相互學,求同存異、包容多樣,齊心協力做好工作;三是多活動,營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團結一致幹事業的濃厚氛圍;四是真幫扶,做到一次結親,終生結緣,切實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把黨和政府的威信樹起來。

  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名新疆民航人,我們將牢記使命、勇於擔當,按照管理局的總體工作部署,繼續扎紮實實開展好結親工作,為建設繁榮富裕和諧穩定的新疆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