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黨委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

   

   

  經運作辦黨委研究並報管理局黨委同意,121日,阿克蘇運作辦黨委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人事科教處處長劉東露、黨委辦公室副主任宋強到會指導。運作辦黨委書記周建國同志主持會議,其他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

  運作辦黨委對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組織專題黨委會議進行研究,制定了詳細的民主生活會工作方案,並按方案規定的時間節點紮實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學習研討、徵求意見建議和談心談話活動等環節緊張有序進行,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民主生活會上,周建國同志首先對運作辦黨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落實情況、五項專項治理工作推進情況做了説明,代表黨委班子做了對照檢查,圍繞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三個方面,深入細緻地查擺了黨委班子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刻剖析了産生問題的原因,提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並帶頭作個人民主生活會發言,主動查擺問題,自覺接受班子成員批評。隨後,其他班子成員逐一作了對照檢查,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在發言中緊扣會議主題,態度誠懇、認識深刻、聯繫實際、查擺嚴格,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體現了開誠佈公、相互提醒的氛圍,達到了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預期效果。

  樊忠毅副書記在點評中對運作辦黨委民主生活會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阿克蘇運作辦黨委對此次會議高度重視,會前嚴格落實各項“規定動作”,各環節準備到位;班子及成員查擺問題不回避、不遮掩,剖析原因追根溯源,整改措施具體詳實;班子成員之間的相互批評結合實際、開門見山、不留情面,做到了“紅紅臉、出出汗”,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推進工作的目的。

  樊忠毅副書記強調,阿克蘇運作辦黨委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鬥志,正視存在的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朝著目標堅定前行,為實現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不懈奮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實黨的政治基礎。要始終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和學習任務,不斷增強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創新學習的方式方法,經常性開展交流研討,在提升黨員幹部理論素養上下功夫,在擴大知識視野上求突破,在推動工作上發展上見實效,引導全體幹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夯實黨的政治基礎。二是要提高思想認識,夯實民航安全基礎。安全是我們民航工作的生命線,也是我們全體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線,如果沒有了安全,一切都無從談起。要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不放鬆,時刻凸顯安全的政治屬性,樹立“講安全就是講政治、講政治就是保安全”的理念,把政治與安全統籌考慮、緊密結合,夯實安全工作基礎。三是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服務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始終保持“對己、對外、對下”嚴字托底,即對己要做到嚴於律己,對自己的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對外要做到從嚴執法、從嚴約束,樹立局方威信;對下要嚴管厚愛,在從嚴要求抓好工作落實的同時,關心好基層幹部工作生活。四是要狠抓廉政建設。班子成員要敢於接受監督、樂於接受監督,帶頭自律,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的政治生態。

  周建國同志最後代表黨委和班子成員作了表態發言。他指出,運作辦黨委將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經常學、反覆學、深入學,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切實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強化運作辦黨委自身建設,保持昂揚鬥志、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持續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為服務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