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

 

 

3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2019年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重點任務。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黨委常委、副局長李繼承出席會議,會議由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張軍平主持。

會上,王繁平通報了管理局黨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並代表黨委班子作了題為《以高品質黨的建設推動民航新疆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樊忠毅代表管理局紀委作了題為《加強政治擔當嚴守紀律規矩 不斷深入推進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

會議明確,2019年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夯實“三基”,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實現民航新疆高品質發展、建設民航強國新疆篇章提供堅強保證,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作風建設只有進行時,2019要以築牢“八個基礎”為重點抓好工作落實: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築牢政治建設基礎;二是不斷強化理論武裝,築牢思想意識基礎;三是積極認真履職盡責,築牢推動發展基礎;四是樹立正確用人導向,築牢幹部隊伍基礎;五是不斷完善體制機制,築牢基層組織基礎;六是進一步整治“四風”,築牢黨風政風基礎;七是強化紀律建設,築牢反腐倡廉基礎;八是發揮群團力量,築牢精神文化基礎。實現以高品質的幹部隊伍建設帶動管理局黨的建設高品質,以高品質黨的建設引領民航新疆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會議指出,為鞏固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成果,維護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2019年要從七個方面開展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一是一以貫之,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二是弘揚先進,不斷錘鍊優良幹部作風;三是圍繞重點,嚴格開展日常監督、長期監督;四是緊扣目標,推進新一輪的黨委巡察;五是鞏固成果,持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六是積極創新,紮實推進廉政宣教活動;七是從嚴從實,打造政治可靠、本領過硬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突出問題導向,緊盯薄弱環節,切實將本次會議精神認識到位、學習到位、對標到位、執行到位。“言行如一”,把政治建設作為首要任務;“表裏如一”,把責任擔當作為重要前提;“始終如一”,把高品質發展作為根本要求,確保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民航新疆高品質發展的推動力。

會上,各級黨委簽訂了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從十個方面明確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的責任和目標任務,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會議還對2018年黨費收繳使用管理情況,優秀單位、優秀公務員、先進個人表彰情況等事項進行了專門通報。

管理局機關及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全體在冊人員,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黨委書記、紀檢委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