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

   

  31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強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加強制度建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長遠之策、根本之策,推動管黨治黨常態化、長效化。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學習。

  會議深入學習了全國兩會等近期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等內容,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相關會議、文件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聚焦突出問題、緊盯關鍵節點,持之以恒狠抓作風建設,紮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不懈推進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結合近期民航局黨組有關會議精神,再次通報傳達了民航系統典型案件情況,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系列重要論述,全面準確把握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升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準,自覺對標對表、堵塞漏洞、補齊短板,不折不扣抓好各項工作的貫徹落實。

  管理局黨委辦公室主任宋強作研討交流:“身為一名黨務工作者,一定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履行好政治責任,矢志不渝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之以恒強化黨性鍛鍊;堅持不懈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決做各項決策部署的堅定執行者,為推動民航新疆高品質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總結學習會議並強調,全體黨員幹部要從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自律自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紀律上的規矩人,不越“底線”、不踩“紅線”、守住“防線”。

  王繁平指出,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必須立足當前、直面問題,堅持嚴格管理和關心信任相統一,從落實領導幹部個人申報事項等工作入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最大限度防止幹部出問題,最大限度激發幹部積極性。

  王繁平強調,剷除不良作風和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制度。加強管理局制度建設一是要完善建章立制,認真梳理現行制度,堅持廢改立並舉,重視制度的嚴密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使各項制度彼此銜接、互相聯繫,形成一個符合邏輯的嚴密系統,真正發揮整體合力;二是要加強宣貫執行,確保幹部職工理解、掌握制度要求,尤其是涉及業務流程、崗位職責方面的規定要進行重點講解,形成人人遵守制度,自覺按制度辦事的良好風氣;三是要抓好監督落實,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相關責任人要加強審核把關,使制度成為硬約束而不是橡皮筋,確保嚴格按照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堅持制度執行到人到事到底。

  管理局黨委常委,局領導,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黨委書記,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