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黨務能力提升培訓班

 

4月2日至4日,管理局2019年黨務能力提升培訓班舉行,局領導張軍平、樊忠毅參加培訓並作動員部署。此次培訓以“提升組織力,強化政治功能”為主題,圍繞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新定位新要求,激勵引導基層黨務工作者自覺錘鍊黨性修養、強化政治意識、提升履職能力,以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為抓手,把黨建責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聚焦熱點,專家輔導以課領學

自治區黨委黨校老師受邀作專題輔導報告,旁徵博引、深入淺出地闡釋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義和主要任務,使基層黨務工作者受到一次難得的黨內政治教育和政治文化洗禮,更加深刻地領會到必須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覺悟,增強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

圍繞重點,業務宣貫以講帶學

培訓對近期黨建工作重點任務作了傳達宣講。對《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進行了條塊化地梳理分析,啟發參訓學員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將《條例》要求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對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點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等,以實操的角度,逐條劃重點、再解讀,推動基層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有效提升。

關注焦點,重溫黨史以思固學

培訓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全體學員觀看了黨史教育影片《血戰湘江》。先輩們“對黨的無限忠誠、對中國革命必勝的堅定信念”深深感染著每一名學員。有學員由衷地感嘆: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持和發揚民主集中制的優良傳統,不忘初心,奮發有為,在平凡崗位上,幹出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直面難點,分組研討以論互學

培訓期間,參訓學員充分利用晚上時間就基層黨建工作的重點、難點展開了熱烈討論。三個多小時的思維碰撞,既讓與會人員感受到了壓力,又明確了努力方向,更讓大家看到了管理局黨委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進一步抓好抓實基層黨建工作的決心,激勵了廣大黨務工作者敢於創新,敢於啃硬骨頭,努力推進民航新疆高品質發展的堅定信心。

突破盲點,團隊拓展以訓助學

為豐富學習形式,將思想理論教育與素質能力拓展更好結合,培訓以新穎靈活、參與性強、寓教于樂的體驗方式,組織開展了團隊默契與溝通技巧訓練,既增強了黨務幹部的思想交流,加深了彼此間的默契信任,點燃了大家參與集體活動熱情,進一步增強了黨內生活的吸引力,更激發黨內同志相互補臺,攻堅克難責任感與使命感

打造亮點,實操展示以效驗學

為幫助和引導基層黨組織“三會一課”進一步“實”起來、“活”起來,培訓以隨機分組的形式,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微黨課集中展示。每堂不超過15分鐘的微黨課,以“冒熱氣”的政治高度理論深度“接地氣”的説服力度情感溫度,講出了“黨”味、“辣”味和“新”味,充分錘鍊和展示了黨員幹部勤學習、肯鑽研、善思考的良好形象。

緊扣要點,現場測試以考促學

培訓最後一天下午特別安排了黨務知識應知應會現場測試,較為全面地檢驗了參訓黨員幹部對近期理論知識的掌握情況實現了以考促學、以考促用、以考營造學習氛圍的目的,督促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促進理論水準和業務能力不斷提升。

各基層黨組織的50余名黨務幹部心無旁騖、聚精會神、專心學習。為切實加強培訓成果的轉化運用,樊忠毅對參訓學員提出希望:黨的理論知識學無止境,專兼職黨務幹部要處理好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政治學習與專業學習、黨的日常性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當好表率與管理黨員等四個關係,促進黨務工作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改進和提高。

張軍平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嚴格按照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式辦事,推進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實現雙提升。

按照上級黨組織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有關工作部署,此次培訓特別邀請“訪惠聚”工作隊駐地鄉、村兩級黨務幹部參加,並組織圍繞“堅持發揮行業優勢與立足貧困地區實際相結合,健全工作機制,創新幫扶舉措,提高扶貧成效,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等開展了深入研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