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進一步學習馮正霖局長 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
       6月3日,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進一步學習馮正霖局長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相關精神並開展研討。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學習。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巡視員,烏魯木齊監管局、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機關服務中心、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黨委書記,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上,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李繼承領學了馮正霖局長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相關精神。隨後各監管局結合自身實際,就如何落實講話要求、做好一線監管開展研討。

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張飛在研討發言中表示,一是牢牢把握安全監管工作的政治屬性。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安全是民航生命線”這一科學論斷的精神實質和內涵,進一步強化職責使命意識,聚焦防範化解航空安全風險這一工作主線。二是清醒認識轄區安全風險的複雜性和多樣性。當前,天氣等傳統型風險仍不容小覷,人民群眾高品質出行要求對安全運作帶來一定壓力,安全管理鏈條末端及死角風險不斷加大。三是充分認識提升監管能力的緊迫性和艱巨性。進一步做到“向理念要思路、向專業要權威、向系統要效能、向科技要精準”。四是認真領會當代民航精神的時代性和革命性。大力弘揚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培養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強化團結協作的優良習慣。

喀什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建國在研討發言中表示,要進一步提高監管效能和能力,持續性推動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一是提升監管能力,構建民航安全的“四梁八柱”。進一步強化正規化建設,推進職責下沉,著力對標主責主業,切實提升監管權威。二是轉變監管方式,提高安全監管執法效能。從盯人盯事的“保姆式”監管向“盯組織盯系統”的方式轉變,從“事後監管”向“事前監管”的方式轉變,從“大而全”的監管向“精準化、差異化”監管的方式轉變,從監管責任泛化向企業法定自查和安全自律的方式轉變。三是優化政府服務,調動企業安全管理積極性。四是踐行好當代民航精神,繪製監管局可持續發展藍圖。

阿克蘇運作辦黨委書記、主任周建國在研討發言中表示,馮正霖局長的講話,對基層一線的監管工作提出了更嚴標準和更高要求,下一步一是持續自我加壓,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監管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注重自身能力建設,進一步鞏固提升監管效能。三是找準職責定位,在嚴格監管的基礎上不斷優化服務。四是砥礪奮進,努力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五是積極響應並落實管理局監管機構優化改革的重大舉措。堅守航空安全生命線,切實防範和化解安全風險隱患,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為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強調,根據馮正霖局長的講話精神,一是加強學習。進一步深入理解講話精神,特別是對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加壓”“減負”“撐腰”“充電”的要求,要更多地理解好、思考好。二是做好實踐。圍繞管理局制定的相關措施,探索繼續做好監察員隊伍建設的革命化、正規化、職業化、專業化。三是做好監管。針對目前存在的問題,深挖問題根源,通過持之以恒的努力,提升監管能力和水準,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

張軍平要求,各監管局要結合自身實際,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安全監管的極端重要性,強化責任擔當,守牢安全底線;二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産責任意識,把安全底線、安全目標落實到日常監管工作中;三要細化目標任務,明確工作措施,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不折不扣、扎紮實實把馮正霖局長關於做好一線監管工作的要求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