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進行第十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
      1022日,管理局黨委進行第十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繁平主持學習。

與會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和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集中傳達了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最新重要指示和《求實》雜誌上發表的重要文章《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此外,還全文學習了《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和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國家扶貧日”主題活動暨“人民優選”扶貧産品走進中央單位系列展銷活動上的講話。

在研討交流環節,人教處處長劉東露結合工作職責和承擔任務,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脫貧攻堅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細緻介紹管理局在“訪惠聚”駐村、脫貧攻堅、民族團結一家親方面的主要工作,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方向作了簡要彙報。通航處處長范紅東從新疆通用航空的發展實際出發,既分析行業內部因素和地方政府外部因素,也分析新疆特殊區情中的共性和個性問題,強調要嚴格落實“放管服”各項要求,立足“依法行政、依法監管”主責,力爭為通航企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王繁平在總結時指出,民航局高度重視策勒縣和于田縣脫貧攻堅工作,充分發揮行業優勢、積極動員行業力量,一體謀劃行業扶貧、定點扶貧和對口支援工作,兩縣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效。管理局嚴格落實中央和民航局決策部署,積極承擔協調落實、跟蹤監督職責,全方位投入,認真開展“1+2+5”八項“訪惠聚”工作,聚焦脫貧攻堅,著力促進基礎設施、産業發展和扶志扶智。在當前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決勝期,管理局全體職工要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性、緊迫性,正確認識民航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和任務,要勇擔政治責任、克服艱難險阻,堅決完成此項政治任務。此外,民航局已向全行業發出了《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的倡議書》,屆時民航系統産業扶貧、教育扶貧、醫療扶貧、扶志扶貧以及幫助銷售和購買貧困地區農産品的深度和廣度將大幅度增大,管理局相關部門要做好協調溝通和資金監管,全面細緻的完成好脫貧攻堅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各單位各部門一是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五項專項治理”、領導離任審計期間的整改問題要盯緊、盯牢,相關責任單位要説到做到,監督單位更要眼到心到。二是要始終加強合理規劃。相關部門要合理統籌集中培訓的時間安排,合理執行年度預算,合理設置職責執行方式,合理審視日常工作與外出培訓的先後關係。三是要始終秉持紀律意識。目前管理局紀律執行方面有了較大改觀,但仍需一以貫之的堅持下去,大到請示報告、小到請假著裝,仍要牢牢繃緊紀律這根弦,以紀律促作風,以作風抓落實。四是要始終保持團結協作。管理局多個幹部調整目前基本到位,相關同志在加快熟悉新任崗位之餘,也要幫助接任者做好工作交接,互相配合協作,相互提醒補臺,力爭工作儘快步入正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