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組織脫貧攻堅專題學習
       11月2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以及自治區有關脫貧攻堅的重要文件精神,總結管理局2019年駐村扶貧主要工作圍繞進一步做好明年定點扶貧工作進行深入研討。會議由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

會議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一項重要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向人民作出的一項莊嚴承諾,也是促進全體人民共用改革發展成果、實現共同富裕的重大舉措,更是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標誌。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策勒縣、于田縣定點扶貧工作,發揮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行業資源全力扶貧,推動“機場建設、産業扶貧、教育扶貧、扶志扶貧、醫療扶貧”五大工程,兩縣基礎設施和産業發展取得較大進步,兩縣農牧民生産生活水準得到較大提升。成績來之不易,但成果亟需鞏固,管理局定點扶貧村基礎差、底子薄,特別是在拓展農副産品銷售渠道、增強産業規模、提升“造血功能”、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仍需爬坡過坎。

會議要求,當前距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只有一年多的時間,脫貧攻堅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管理局黨員領導幹部一是強化理論武裝,堅定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必勝信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創新思路和方法,增強信心和幹勁,著力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二是聚焦精準扶貧,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做好總結梳理,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六個精準”,全面落實民航局黨組和自治區黨委有關部署和要求,要杜絕工作鬆勁懈怠,堅決防止返貧,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用好資金、引好項目、謀好産業,把扶貧扶到點上扶到根上。三是積極發揮作用,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使命感、責任感。要以民航系統同頻共振傾情幫扶為契機,積極發揮好管理局“協調落實、跟蹤監督”工作職能,助力民航局各項扶貧舉措落地見效;有效發揮好“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的工作職責,開拓思路、盡銳出戰,團結帶領廣大群眾,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管理局黨委常委、駐村工作隊總領隊彭誠同志結合扶貧工作經驗及2020年的扶貧重點工作作了交流發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