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傳達學習馮正霖局長在和田地區調研定點扶貧講話精神
      12月8日,新疆局黨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馮正霖局長在和田地區于田縣、策勒縣調研定點扶貧時的講話精神,並就下階段脫貧攻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成員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議指出,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的關鍵時期,馮正霖局長今年再次和田地區于田縣、策勒縣,就定點扶貧工作開展督導和調研,這充分體現了民航局黨組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扶貧舉措的堅定政治擔當,充分體現了民航局黨組對新疆工作的鼎力幫扶支援和對管理局幹部職工的極大關心關懷。近年來,民航局發揮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行業資源全力扶貧,推動“五大工程”,聚焦“六個精準”,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為定點扶貧縣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堅強支援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黨向人民作出的一項莊嚴承諾,是中國為什麼行”“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重要體現一是要堅持不懈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的重要論述強化理論武裝、指導實踐工作,在對標對表中理清思路,找準方向,解決問題。進一步堅定信念壓實責任增強做好扶貧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把貧困群眾的吃穿問題、義務教育、醫療保障和住房保障問題擺在首要位置,解決好貧困群眾的實際困難,切實提高貧困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有關定點扶貧的安排部署。民航局面向全行業發佈《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的倡議書》,民航企事業單位樹立“大民航”意識,同頻共振踴躍響應,堅持“大扶貧”工作格局,積極行動精準幫扶。面對行業傾情支援,管理局要切實發揮好“協調落實、跟蹤監督”工作職能,做好項目推廣對接,做細精準幫扶舉措,做深扶貧成果轉化,做實資金管理使用,助力民航局各項扶貧舉措落地見效三是全力推動“訪惠聚”、定點駐村扶貧和于田機場建設工作。管理局機關相關部門和駐村工作隊在做好政治安全、人員安全和轄區社會穩定的同時,要開拓思路、盡銳出戰,全力推動脫貧攻堅“五大工程”落地。此外,要積極推進于田機場建設,認真監督項目確定的建設目標、建設內容和進度推進工作,保證品質和安全,確保于田機場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