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管理局黨的建設的工作思路》
      全方位、全過程、全體黨員參與,“360度”黨建工作全覆蓋,“365天”全天候為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近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印發以“夯實三個基礎、深化六項重點、實現五個零目標”為主要內容的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的工作思路(簡稱“360”黨建工作思路),旨在堅持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實現黨建工作全覆蓋,進一步增強管理局黨建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形成以全方位推進、全過程落實、全黨員共同參與的高品質黨的建設引領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新格局

近年來,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高標準、高品質地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履行主體責任,推進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進管理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在充分總結近年來實踐經驗的基礎上,提出了“360”黨建工作思路

夯實“三個基礎”

360黨建工作思路,開宗明義地提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管理局黨的建設所必須夯實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三個基礎。

工作思路明確,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狠抓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全力以赴做好駐村扶貧工作,強化政治擔當,夯實政治基礎;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重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夯實思想基礎;突出以增強組織力,推進組織工作規範化標準化為重點,抓班子自身建設,抓實基層組織建設,支援鼓勵黨建工作創新,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夯實組織基礎。

推動“六個再深化”

360”黨建工作思路,在夯實“三個基礎”,築牢黨建根基的基礎上,結合自身實際,提出了安全監管、改革發展、幹部隊伍、制度建設、紀律作風、群團工作六項支撐管理局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深化推進事項,進一步豐富充實了黨建工作思路。

工作思路明確,要進一步強化擔當作為,推動安全監管再深化。要強化安全形勢分析研判,強化安全監管責任落實,強化安全監管能力建設,著力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新時代民航監管隊伍,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進一步立足創新驅動,推動改革發展再深化。全面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落地落實創新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務全面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編制有效落實新疆民航“十四五”規劃,推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進和實現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要進一步落實嚴管厚愛,推動幹部隊伍建設再深化。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培養選拔幹部堅持完善考核評價機制堅持優化提升幹部能力素質著眼提升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培養複合型幹部隊伍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落實好幹部標準,形成優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好局面要進一步突出見行見效,推動制度建設再深化。進一步完善體系建設進一步深化宣貫執行進一步強化監督問效堅持把制度治黨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進一步補齊制度短板,形成內容科學、程式嚴密、配套完備、運作有效的制度體系,鞏固和完善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體制機制要進一步強調抓緊抓實,推動紀律作風建設再深化。要堅持懲治並重教育監督共舉巡視和巡察聯動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持問題導向,始終保持真抓嚴懲的高壓態勢深化經常性紀律教育,讓主動監督成為常態自覺接受監督形成習慣要進一步注重守正創新,推動群團工作再深化。推進精神文明和行業文化建設推進新聞宣傳和輿情處置能力建設推進工會、共青團和老幹部工作推進職工關心關愛工作發揮好新疆民航行業文化建設指導委員會轄區工會協作聯合會作用,廣泛開展職業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主動走近青年,為青年排憂解難,支援青年成長成才切實尊重老幹部,發揮好老幹部的“三個優勢

實現“五個零目標”

目標是行動的指引和方向,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就是以實現目標為方向,持之以恒、一步一步朝著既定目標奮鬥前行,把工作成效作為標準,以實實在在的成效,接受檢驗。360”黨建工作思路,從安全、服務、攻堅克難、主體責任、監督執紀五個維度,確立了實現管理局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的目標。

工作思路明確提出,要實現安全隱患零容忍。守住安全底線,要保持“歸零”心態,始終從“零”開始,以“零容忍”的安全態度,做到制度執行“零折扣”、隱患排查“零盲區”、隱患治理“零擱置”,實現“零事故”的安全目標。要實現真情服務零距離。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堅持為民、便民、利民,始終做到為民服務零推諉”,不斷推動轄區企事業單位實現服務品質零差錯、服務結果零投訴”的工作目標。要實現攻堅克難零懈怠。堅持完成急難險重任務“零推脫”,貫徹落實各項決策部署“零遲緩”,久久為功“零間斷”,扎紮實實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實現主體責任零缺位。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政治學習“零延遲”,壓力傳導“零衰減”,監督指導“零遺漏”,實現政治站位和黨建重點工作任務落實“零偏差”。要實現監督執紀零死角。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堅持作風再轉變,問題再“清零”,抓早抓小有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種形態實現日常監督“零遺漏”,管理教育“零縫隙”,確保幹部隊伍零違紀”。

“夯實三個基礎、深化六項工作,實現五個零目標”,“360”黨建工作思路的提出,是管理局黨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推進管理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是落實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建設新時代民航強國的具體實踐。全方位推進、全過程落實、全體黨員共同參與的民航新疆管理局高品質黨的建設,必將為引領和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