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進一步部署安排加強機關黨的建設
      2月21日,新疆局黨委召開黨委常委會,集體學習馮正霖局長關於加強民航系統機關黨的建設講話精神,並就落實馮正霖局長關於切實加強民航系統機關黨建工作提出的五點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中國共産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的修訂頒布和實施,對於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品質,充分發揮機關基層黨組織的作用,推動機關治理和各項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特別是馮正霖局長關於抓好《條例》的貫徹落實,切實加強民航系統機關黨建工作提出的五點要求,更是管理局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基本遵循。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新疆局各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激勵引導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堅定信心、擔當作為,確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及時有力高效推進。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黨組織要嚴格落實民航局“四保”要求,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守安全底線,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將機關黨的建設理論與疫情防控實踐相結合,堅持與《條例》對標對表,以抗擊疫情實際行動體現機關黨建成效。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築牢決勝這場“戰疫”的組織保障,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扛起政治責任。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準確認識民航是政治機關這一重要屬性,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落實各項工作都要顧全政治大局、考慮政治影響、評估政治效果,確保轄區民航事業發展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要進一步發揮表率作用,勇於擔當作為。黨組織要以深入學習《條例》和馮正霖局長“五點要求”,深刻認識加強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意義,全面掌握《條例》內容,深入領會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領導幹部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當好示範,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在重大考驗中踐行初心使命、詮釋對黨忠誠。三是要進一步落實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築牢組織基礎。黨組織認真落實管理局黨委“360黨建工作思路”,健全履責、述責、明責、問責為要素的黨建責任閉環機制,推進以政治功能強、組織生活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為主要內容的“四強”黨支部建設,嚴格執行“三會一課”制度,推動黨員強化黨的意識和組織觀念,堅持黨的組織生活制度化、經常化、規範化。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機關治理效能,為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