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啟動2020年“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3月17日,管理局召開2020年“民族團結一家親”動員會議。會議傳達了管理局2020年“民族團結一家親”工作方案和計劃,並緊緊圍繞民航局脫貧攻堅相關要求對做好今年“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作出安排部署。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出席會議,參與第一輪結親的管理局幹部職工參加會議。

管理局“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開展以來,全局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幹部職工積極參與,堅持用好“六個載體”,圍繞“五項重點任務”,常態化開展結親活動,有效推動了扶貧工作,有力增進了民族團結。僅2019年,管理局共組織8批次,累計90余人次赴和田地區策勒縣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張軍平在動員中強調,2020年是我國全面脫貧的決戰決勝之年,參加“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意義重大。一是充分認識活動重要意義。開展結親活動,是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舉措,是被實踐證明能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成功經驗,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效途徑,同樣也是轉變幹部作風的現實需要。二是帶著情感溫度參與活動。要尊重少數民族風俗習慣,服從駐村工作隊管理,宣傳疫情防控有關措施,積極參與到春耕生産、走訪慰問等基礎性工作中;幫助駐村工作隊完成脫貧攻堅相關工作,幫助農牧民群眾解決生産生活實際困難。每位結親人員在活動結束後要撰寫心得,收藏結親故事、留存結親體悟,做到一次結親、一次洗禮。三是圍繞主題豐富活動載體。本次結親走訪活動以“加強思想教育、做好關愛幫扶、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參與活動的幹部職工要突出用心結親,從日常生活入手、從具體事情做起,密切與少數民族群眾的血肉聯繫;要突出用情關懷,促進各族幹部群眾在共同生産生活和工作學習中加深友誼、增進感情;要突出用力幫扶,盡力幫助解決結戶最希望辦、眼下能夠辦好的實際問題,盡所能為結親戶脫貧提供幫助。會議還就結親人員在疫情期間做好個人防護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按照計劃,管理局參加第一批“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的20名幹部職工將於本週陸續前往策勒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