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
      3月20日,管理局黨委召開第3次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再次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2次集體學習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和定點扶貧工作動員會精神,傳達領會自治區黨委九屆九次全會及陳全國書記近期關於脫貧攻堅講話精神。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會議,管理局黨委常委及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目前已進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緊要關頭,管理局幹部職工要充分認識全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的極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越到最後越要緊繃深度貧困人口如期脫貧這根弦,不停頓、不放鬆、不懈怠,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會議強調,要盯緊目標任務,狠抓工作落實,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一是積極發揮“協調落實、跟蹤監督”職責,按照民航局黨組“利用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行業資源全力扶貧”的決策部署,積極協調保障民航系統各單位前往兩縣開展扶貧工作調研和項目聯繫對接,持續推動“六大工程”落地落實,加強對扶貧項目開展進度和扶貧資金使用情況的跟蹤監督。二是認真落實包村定點扶貧任務,按照自治區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組相關工作要求,積極開展包聯幫扶,緊緊咬定“兩不愁三保障”標準,按要求做到一村一方案、一戶一策,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三是全力推進于田機場項目建設,積極發揮新疆于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協調督導領導小組作用,督促優化施工方案,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爭搶工期,持續推動相關項目審批針對機場後續運營管理提供幫扶指導

會議要求,脫貧攻堅越到最後,就越要強化工作作風,提供堅強保證。局黨委常委要每月輪流前往駐村工作隊進行實地調研和督導,推動落實2020年管理局扶貧工作10項重點任務;積極關注在定點幫扶過程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確保廉潔扶貧;加大對駐村工作隊員的關心關愛力度,營造良好宣傳氛圍,生動講好脫貧故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