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壓實責任推進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4月16日,管理局黨委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對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代表局黨委作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

會議對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民航局黨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進行了再學習、再領會、再強調、再部署。會議從六個方面總結回顧了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結合民航系統通報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和管理局查處的違規違紀違法案件,從“深化監督認識”“增強制度意識”“嚴格紀律執行”和“強化追責問責”四個方面分析了管理局各級黨組織面臨的廉政形勢和存在的問題。

會議強調,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全局黨員幹部也要清醒看到我們面臨的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當前,正處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新疆民航安全發展和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我們要不斷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攻堅克難、奮發有為,凝聚強大合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發展“雙勝利”。要實現這個目標,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尤為重要。

會議要求,管理局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強化政治擔當,忠誠履職盡責,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一要堅守初心使命,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持之以恒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持續嚴明政治紀律和規矩,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規範化、常態化。二要堅持嚴字當頭,做實做細監督職責。“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抓牢監督第一職責,在日常監督、長期監督上探索創新,提升實效。突出監督重點,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監督落實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政治責任。三要運用“四種形態”,規範精準執紀問責。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實事求是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使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成為常態。規範精準高效處置問題線索。堅持有責必問、問責必嚴。四要以問題為導向,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認真開展2019年民航局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持續開展2020年管理局黨委政治巡察,並對2019年巡察情況進行“回頭看”。五要嚴格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恒糾治“四風”。從講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範和查處隱形變異“四風”。六要突出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強對處分決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做好受處分人員定期回訪教育工作。大力推進廉潔文化教育,營造風清氣正氛圍。七要強化責任擔當,從嚴從實加強隊伍建設。加強作風和紀律建設,嚴格執行監督執紀工作規則,打造忠誠乾淨擔當、敢於善於鬥爭的紀律監督隊伍。

會上,管理局黨委、紀委與基層黨委簽訂了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