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史知敬畏 追夢未來勇擔當
 ——民航新疆管理局青年“三個敬畏”系列活動之“追夢hi動聚力匯”

 

2020年是“五四運動”101週年,也是中國共青團成立98週年。為積極落實民航局“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工作的要求,進一步引導青年幹部堅定信念跟黨走,充分發揮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5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辦、團委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追夢HI動聚力匯”青年節活動。

本次活動是民航新疆管理局青年學習“三個敬畏”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教育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在民航安全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彰顯民航青年監察員風采,打造管理局勇挑重擔、充滿活力的青年幹部隊伍,為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動以團隊戶外競技的形式開展,圍繞“三個敬畏”、“新疆民航歷史”、“監察員基本能力”、“生命價值體現”、“團隊協作”等內容在烏魯木齊機場生活區的安全區域設置了6個關卡。各隊在活動開始前隨機産生了“正黃旗”、“藍天”、“雪豹”、“追夢少年”、“5動青春”共5支隊伍。通過隨機抽取路線、競猜通關地點、答題闖關的形式讓大家在青春的奔跑和涌動中團結協作、發揮想像、共克難關。

“追夢”,一直在路上,詮釋著歷史和生命的價值。

“新疆民航安全運作60週年”紀念碑下,組織青年觀看CPR(心肺復蘇術)演示教育片,每支參賽隊伍完成考卷試題和心肺復蘇演練實操;在新疆機場歷史陳列館裏,每支參賽隊伍再次學習了“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拯救四川8633乘客生命的壯舉,同時需要找到在新疆民航歷史上同樣英雄的空中傳奇“九江迫降”事件中的飛機B-2603,復述其中老故事,並講述新感受,體會傳承的力量。

“HI動”,始終在奔跑,展現出對規章和職責的敬畏。

在新疆民航安全運作50週年紀念碑下,每支參賽隊伍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答完民航綜合專業知識考卷。參賽隊員們集思廣益,將監察員應知應會法律知識、危險品運輸、航空器基礎知識等內容在答題中取長補短、互幫互助,交出圓滿答卷;在機場大院“健身園”遊戲過程中,各隊配合默契,分工明確,無論是籃球傳遞還是球拍送水,將團結協作發揮到淋漓盡致;在“清心園”展示“三個敬畏”環節,大家以各自獨特的視角,在寓教于樂中進一步加深對“三個敬畏”內涵的理解,更加堅定助力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信念。

在夏日炎炎的“烤”驗中,整個活動過程持續三個多小時,每人平均行走超過6公里路程,但參與活動的團員青年們熱情高漲、踴躍積極,充分展現了管理局團員青年的風采和凝聚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年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本次“追夢HI動聚力匯活動的舉辦,錘鍊了青年公務員的團隊奉獻意識、創新超越精神、攻堅克難能力,進一步引導青年監察員深刻理解敬畏生命就是監察員的價值體現,敬畏規章就是監察員的工作底線,敬畏職責就是監察員的職業操守,激勵廣大青年幹部在奮鬥中釋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民航安全發展雙勝利中亮出青春底色,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彰顯青春擔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