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脫貧攻堅專題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
      6月1日,管理局黨委召開脫貧攻堅專題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精神,再次傳達學習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及自治區脫貧攻堅工作部署,並就進一步做好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安排。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于田、策勒兩縣脫貧攻堅目前已進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緊要關頭,管理局幹部職工要充分認識全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越到最後,越不停頓、越不懈怠,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強調,在當前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全面衝刺階段,一是要聚焦“六大”工程,在作用發揮上見真章。“協調落實、跟蹤監督”工作職能為基準,按照民航局黨組“利用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行業資源全力扶貧”的決策部署,積極協調保障民航系統各單位與兩縣扶貧工作和項目聯繫的對接,持續推動“六大工程”落地落實。二是要圍繞“十項”任務,在工作落實上見實效。紮實推進管理局2020年扶貧工作“十項”任務,將精力集中到穩定脫貧、防止返貧、鞏固成果上來,注意轉變工作思路,更加注重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加大“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力量支援,認真落實包村定點扶貧任務,持續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做好群眾工作,落實惠民政策。堅持用心用情關懷駐村工作隊員,做到思想上關護、精神上關心,身體上關愛。三是要專注重點工作,在推進力度上見真功。局黨委常委要堅持每月輪流前往兩縣調研督導的工作機制,督促兩縣落實好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推進民航局脫貧攻堅任務落地。及時主動向民航局、自治區彙報有關工作開展情況,做好相關資訊報送。積極配合完成好自治區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組相關工作,加大於田機場建設的跟蹤協調和全程督導力度,切實將於田機場這個“重大工程”辦成定點幫扶的“民心工程”。

會上,人教處負責人結合學習體會,就脫貧攻堅具體工作落實作了交流發言。管理局黨委常委、在烏基層單位黨委書記、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