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黨風廉政教育月啟動會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營造風清氣正、崇廉尚潔、幹事創業的廉政氛圍,促進巡視整改任務落地見效,管理局開展以“強化政治擔當,錘鍊優良作風”為主題的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7月1日,管理局黨委召開了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啟動會

會上,局黨委對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部署了重點學習內容:黨的十九大報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國共産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等黨內法規。二是開展正面典型學習教育。充分發揮正面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通過學習焦裕祿、谷文昌、張富清等勤廉典型,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史館等,傳承紅色基因,加強黨性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引導黨員幹部崇尚實幹、擔當作為。三是開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動。認真落實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任務,組織黨員幹部分期分批到廉政教育基地開展參觀學習;用好《黨的十九大以來查處違紀違法黨員幹部案件警示錄》以及《民航系統黨員幹部違紀違規典型案例通報》,以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為鏡,有針對性開展討論、對照和反思,提升警示教育實效。四是開展全局黨紀法規和德廉知識集中測試。通過“學習強國”、“法宣線上”和中央紀委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學習平臺,深入學習黨紀法規和德廉知識,統一組織全局副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公職人員集中測試,不斷增強紀法意識,提升依規依紀依法履職能力,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濃厚氛圍。

同時,局黨委對此項活動也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自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本單位黨風廉政教育活動月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安排。二是注重活動實效。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注重結合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活動,力求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形式新穎,堅決防止搞形式、做虛功、走過場。三是廣泛開展宣傳。各黨委、支部要運用多種形式,加強對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的宣傳報道。

最後,大會採取管理局黨委主要領導講黨課、通報典型違紀違法案例、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叩問初心》等形式正式啟動管理局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通過深入剖析典型違紀違法案例,推動全局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