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舉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線上集中培訓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確保在疫情期間理論武裝不停歇、不斷線、不鬆勁,新疆局黨委主動應變,及時調整年度黨務培訓計劃,于8月13日至15日,舉辦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線上集中培訓。培訓以視頻授課、居家自學為主要形式,教育引導管理局領導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全面理解 中國之治制度密碼所在。管理局含四級調研員在內的84名副處級以上幹部參加培訓。

開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培訓宣貫是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的明確要求,因新疆疫情原因幾易其時。此次線上集中培訓是管理局黨委有效應對疫情持續影響、落實年度培訓任務的一次積極探索嘗試。培訓課程主旨鮮明、內容契合,參訓人員靜心聆聽、認真體悟。一是名師解讀引人入勝。此次培訓運用網路會議形式播放專家輔導課程,課程共運用八個課時細緻介紹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重大意義,闡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並重點通過講解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行政制度、經濟制度,讓學員深刻理解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二是個人自學乘熱打鐵。為確保培訓取得實效,參訓學員積極開展自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真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十九屆四中全會輔導百問》和《中國制度面對面》等輔導書目,及時聯繫學習求是網”“學習強國等平臺相關權威注解和專業評述,進一步拓展學習思路,深化理論武裝,悉心體悟其中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實踐力量。三是階段測評溫故知新。培訓特別安排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應知應會線上測試。較為全面地檢驗了參訓學員對近期理論知識的掌握情況,實現了以考促學、以考促用、以考營造學習氛圍的目的,督促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更加主動、全面、系統地研讀和掌握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

       參訓人員一致認為,通過三天的線上線下學習,進一步認識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進一步領會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大家表示,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一是要堅定不移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學深悟透四中全會精神,充分利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和自主學習等形式,原原本本學習討論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重點圍繞堅持和鞏固什麼”“發展和完善什麼”“強化和推進什麼進行深入思考。二是要堅定不移地持續深化改革創新。堅守安全底線,加強風險研判,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推動新疆民航發展品質變革、動力變革、效率變革。大力推進精準監管,加強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自覺做到三個敬畏,提高行業治理效能,不斷增強廣大旅客對新疆民航改革發展的獲得感、滿意度。三是要堅定不移地加強黨的建設。強化政治機關意識,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著力把各級黨組織打造成為符合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的堅強戰鬥堡壘。領導幹部要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帶動廣大幹部職工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為不斷提升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