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開展“節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
      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確保廉潔過節、文明過節,近日喀什監管局在全員中開展國慶、中秋節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

監管局全體在崗同志集體學習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中秋、國慶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文件:《每週通報·第一週中秋國慶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通報8起典型案例》和《中秋、國慶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通報9起典型案例》。通過學習,與會人員表示將認真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訓引以為戒、警鐘長鳴,時刻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持按制度、按規矩辦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監管局近年來通過開展行政執法監督反饋、梳理廉政風險防控風險,開展個人廉潔承諾和日常廉政安全教育等活動,提高了黨員幹部廉政意識與法紀觀念,對不斷築牢廉潔從政思想道德防線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有效確保了廉政安全。但不容忽視的是監管局廉政安全風險行政執法、行政審批、行政許可等方面均可能在。整合後監管局年輕人較多,年輕人可塑性強、工作積極性高,在關心關愛年輕人成長的同時,也要高度關注年輕同志的思想動態,其他同志廉潔自律等方面也要起到帶頭示範作用,引導全體同志樹立起正確的權力觀,加強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將廉潔從政意識紮根於心、見於行。

結合中秋、國慶 “雙節期間的工作,監管局對全體同志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及其隱形變異問題,努力營造廉潔、安全、文明過節的良好氛圍。二是要嚴守節假日值班紀律,值班領導和值班人員嚴格落實值班工作要求,及時做好相關資訊溝通報送工作。三是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全體人員節假日期間要繼續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做好個人防護,文明用餐,踐行節約、反對浪費。四是要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對涉及意識形態領域的問題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關注意識形態風險點和輿情動態,加強輿論引導守好陣地,確保意識形態領域安全。五是全體人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積極參與文明創建活動。不斷加強自我約束,提升個人修養,注重良好家風的培養,管好身邊人身邊事,過一個廉潔、健康祥和的節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