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2020年第九次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
    9月29日,管理局黨委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民航局大興機場投運一週年工作座談會和民航局脫貧攻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要求切實學深悟透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確保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努力加快推動大興機場經驗效能轉化,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進一步理清脫貧攻堅工作思路統籌推進民航脫貧攻堅工作會議由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管理局黨委常委、各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講話全面總結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入分析了當前新疆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深刻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對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管理局幹部職工,一是高站位、高要求,確保會議精神入腦入 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切實學深悟透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確保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二是謀長遠,抓對接,不斷豐富學習成果轉化,要對標國家戰略和民航強國戰略,利用好這一重大機遇期、紅利期、發展期,著力補短板、強基礎、提品質,進一步提升新疆民航安全運作品質和改革發展格局。三是促落實,開新局,推動新疆民航發展駛入快車道紮實做好“三個營造”,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培基固根、凝心聚力,全面提振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全力提升管理局行業治理能力的新高度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目前進入查漏補缺、全面收官的緊要關頭要瞄準脫貧攻堅突出問題和關鍵環節,集中力量啃硬骨頭,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精銳出擊,加強返貧監測,落實動態幫扶,將精力集中到穩定脫貧、防止返貧、鞏固成果上來,全力衝刺脫貧攻堅。二是履行好“協調落實、跟蹤監督”職責,落實定點扶貧“六大工程”,紮實推進管理局2020年扶貧工作“十項”任務,更加注重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三是踐行脫貧攻堅工作思路按照産業扶貧促就業、消費扶貧增收入、扶貧扶智強後勁、長效扶貧有機制的思路來統籌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四是聚焦包村包戶、“訪惠聚”駐村、脫貧檢查驗收、于田機場建設籌運、脫貧攻堅工作總結和典型宣傳等工作重點,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大興機場是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典範性工程、“四個工程”的標誌性工程、“四型機場”的引領性工程以及新時代重大項目的示範性工程,大興機場的建設運營積累了寶貴經驗,收穫了深刻啟示也指明瞭發展方向。管理局相關處室,一是從大興機場的高品質建設和高水準運營中,堅定民航強國的信心、行業治理的信心和中國民航改革發展的信心。二是緊密結合實際,圍繞答好規劃發展題、運營籌備題、機場運營題、機場發展題和疫情防控題,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三是積極借鑒大興機場建設運營經驗,加快推進烏魯木齊機場國際樞紐建設。四是以大興機場建設運營為標桿,努力讓“四個工程”“四型機場”在新疆民航落地見效。五是發揮制度優勢和行業合力,全力確保于田機場如期建成投運。

會上,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張廷耀結合學習內容深入交流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學習體會,並緊密結合新疆民航基礎設施建設現狀,就積極借鑒推廣大興機場建設和運作寶貴經驗作了細緻發言。此外,機場處和公安局負責人緊密結合實際分別作了學習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