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軍平局長在喀什監管局參加支部工作聯繫點活動

 

    根據新疆管理局黨委支部聯繫點分工,1月27日,張軍平局長一行在喀什監管局第二黨支部開展聯繫點調研工作,並參加了“品紅色家書·汲取信仰的力量”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監管局全體人員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張軍平首先聽取了監管局“四強黨支部”建設情況彙報,並就如何推進黨支部建設、更好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與黨員代表進行了座談。此外,大家集體觀看了《信仰的力量》相關內容,重溫了入黨誓詞,監管局第二黨支部黨員還向與會人員展示了一堂以《品紅色家書·話初心使命》為主題的微黨課,通過聲情並茂的誦讀《夏明翰與妻書》《陳覺與妻書》《趙雲霞與女兒書》等三封家書,從紅色家書中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抑揚頓挫的語調與一封封充滿著情與義、浸透著血與淚的家書,交織出一幅幅革命先烈對理想信念的執著追求的生動畫面,讓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舍我其誰的擔當,觸摸到革命先烈忠誠勇敢的靈魂和報國為民的熾熱情懷,在場的每位黨員都經歷了一次震撼心靈的革命洗禮。黨員代表在談心得體會時一致表示,革命先烈用熱血和生命寫就的紅色家書是我們不可多得的寶貴精神財富,每一封紅色家書都蘊含巨大的精神力量,我們一定要繼承發揚先烈精神,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遠跟黨走,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張軍平對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的內容和形式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品質的主題黨日活動,能夠進一步增強黨員的歸屬感和支部的凝聚力,對做好基層黨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他要求監管局黨委和各黨支部要繼續深化黨建工作,一是要有序有效增強政治功能,注重發揮黨組織的熔爐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提升黨組織凝聚力,增強黨員歸屬感。二是要有枝有葉強化理論學習,切實把支部“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作用發揮出來,推動政治教育常學常新、常做常行。三是要有模有樣開展政治生活,要體現出組織生活的“黨”味,突出組織生活的政治性、嚴肅性和莊重感,確保組織生活品質。四是要有滋有味展現組織活力,注重用生動活潑和喜聞樂見的形式吸引更多青年黨員幹部,創新方式手段,切實把組織生活開好、開活、開出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