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獻策促發展 青春力量謀新篇

 

    為進一步深入了解管理局青年同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況,更好聽取青年同志對管理局中心工作的意見建議,充分調動青年同志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把握青年需求,助力青年成長成才。2月5日,管理局團委組織召開團員青年座談會,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強,辦公室、人教處、黨辦等有關部門領導和青年代表參加了本次座談會。

    會前,團委組織收集全局團員青年意見,來自管理局、烏魯木齊監管局各部門11名青年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圍繞如何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地履職盡責,如何更快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彰顯青春力量展開座談研討。

    參會團員青年認為,本次座談會是落實管理局黨委安排部署,促進全局團員青年工作向深裏走、向實裏走的一次及時且有意義的會議。團員青年代表緊密聯繫實際談工作、理想、人生,並對全局改革、建設、發展特別是如何有效加強和改進團員青年工作,踴躍發言,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人教處郭志敏處長在聽取團員青年的發言後,號召團員青年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努力心態,不斷加強自我約束和自我要求,增強投入民航事業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辦公室朱煥副主任寄語管理局青年“要多學習、多思考、多實踐,有夢想,有才幹,有舞臺”。

    王強充分肯定了團員青年代表的發言和建議,並以“成才·發展”為主題,語重心長地談了自己的體會和認識。他強調,青年同志既要“抬頭看路”,也要“埋頭苦幹”。“抬頭看路”是希望團員青年放遠目光,志存高遠,團員青年一方面作為民航公務員,肩負著“依法監管,確保安全”的神聖職責,需要有責任感、使命感;另一方面,面對當前社會轉型期,思潮多元化、環境複雜化的衝擊和挑戰,要跳出自我看世界,樹立和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憧憬理想人生的燈塔永不熄滅。“埋頭苦幹”是希望團員青年腳踏實地,把理想和抱負落實到行動上和每一件具體的事情上,克服浮躁心理,沉得下身,靜得下心,無論什麼崗位、責任,都要全身心投入,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細,把細事做透,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令人信服的成績。

    王強最後勉勵團員青年,要強化學習,認識學習的緊迫性,提升學習的境界,掌握學習的方法;要端正態度,幹事創業要認真,面對困難要積極,奮鬥工作要努力;要愛崗敬業,懂得珍惜自身的選擇和機遇,全情投入工作和學習,練就過硬本領,學會享受工作取得成績時帶來的喜悅。

    會後,管理局團委將按照管理局黨委工作安排部署,歸納整理本次座談會意見建議呈報局黨委。在新的一年裏繼續做好團員青年服務工作,號召管理局團員青年奮發有為,努力工作,用青春、才智和幹勁,為新疆民航高品質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