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第一期黨史學習教育暨黨務能力提升班
    5月2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第一期黨史學習教育暨黨務能力提升班在紅色之城——遵義開班。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副局長彭誠以及管理局機關、基層黨委專兼職黨務幹部參加了此次提升培訓。
    開班儀式上,李繼承同志強調,大家要通過本次遵義之行,在思想上受到洗禮,心靈上産生觸動,精神上得到熏陶,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從黨史中汲取歷史經驗,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對黨忠誠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紅軍烈士陵園莊重肅穆,在革命先烈紀念碑前,學員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向以身殉國的烈士們進行哀悼並敬獻花籃。全體學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在遵義會議陳列館,全體學員共同體悟“堅定信念、實事求是、獨立自主、敢闖新路、民主團結”的會議精神,領會偉大轉折之於中國革命的意義。在茍壩會議會址,當講解員講到毛主席手提馬燈,夜行説服周恩來放棄進攻打鼓新場計劃時,大家深深折服於毛主席的個人胸懷以及對黨和紅軍的高度忠誠。
    戰士雙腳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陳列在紀念館中的“一渡赤水”到“四渡赤水”的場景充分展示了當年紅軍浴血奮戰的悲壯場面,學員們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輩不怕犧牲、不畏艱險、矢志奮鬥的堅定信念。在息烽集中營裏,學員們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禮,重溫了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堅定信念,感佩于革命先烈忘我的犧牲精神和不朽的革命氣節。
本次培訓特邀民航局黨校王春霞博士為學員們講授《黨的組織制度》。通過講解大家不僅對黨員發展等業務知識有了更專業的把握,更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有了深層次的了解。全體學員集中觀看了《遵義會議與長征勝利》《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專題講座錄影,並進行了交流研討,大家深刻理解了遵義會議的歷史意義,更加堅信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結業儀式上,李繼承同志強調,全體學員要深刻學習領會遵義精神、長征精神,堅定信念闖新路,實事求是開新局,真情服務搶新機,以敬畏之心對待肩負的職責,以進取之心對待從事的事業,認真履職,紮實工作,為譜寫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而不懈奮鬥。
    以學促知,以知促行,學員代表分享學習感悟
    第一組學員代表李晨光:當前正處於中國民航從單一航空運輸強國向多領域民航強國“轉段進階”的起步時期,也是新疆民航加快轉向高品質發展的關鍵階段,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征服,必須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把符合行業政策、地區實際的各項崗位工作抓實落細、幹好幹成。
    第二組學員代表王君:作為一名黨務幹部,要學習長征精神,堅持吃苦耐勞,艱苦奮鬥。要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要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聽取他人正確的意見及建議,及時發現和糾正自身存在的問題。
    第三組學員代表顧柳楊: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們要善於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行業發展、落實改革任務、鄉村振興、安全監管等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結合實際,運用新思路開創新方法,不斷推進治理體系現代化。 
    第四組學員代表杜發強:堅持學用結合,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關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堅定站穩人民立場,把初心變恒心,視使命為生命,把人民對航空出行的美好嚮往作為我們工作努力的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