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第五屆黨風廉政暨黨史知識競賽

    以賽領學、以賽促學、以賽踐學。為迎接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謳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奮鬥歷程,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廉潔從政的濃厚氛圍,促使黨員幹部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擰緊廉潔自律閥門,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6月1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舉辦第五屆“風清氣正杯”黨風廉政建設暨黨史知識競賽。來自管理局各黨組織的13支代表隊在緊張激烈的角逐中賽出水準、賽出風格,掀起黨史和廉政知識學習熱潮,進一步推動全局上下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奮進實際行動。管理局領導和各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全體人員參加。

    此次知識競賽分為“搶佔先機——個人必答題、再接再厲——小組必答題、時不我待——風險必答題、放手一搏——風險選擇題”4個環節,知識點涵蓋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黨的十九大精神、黨風廉政建設、黨紀黨規等內容,體現“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方法靈活”的學習成效。比賽現場,各代表隊均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紮實的知識儲備,經過2場預賽、1場決賽激烈角逐,機關第九黨支部代表隊榮獲一等獎,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和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黨委代表隊榮獲二等獎,機關第八黨支部、機關第三黨支部、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代表隊獲得三等獎,4名選手獲得個人優秀獎,8個單位獲得組織獎。
    此次知識競賽旨在普及黨史和黨風廉政知識,營造比學趕超氛圍,為管理局全體黨員幹部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學習黨的廉政理論知識提供平臺,激發全員愛黨愛國熱情,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比賽只是檢驗形式,關鍵是要在比賽過程中學黨史、悟思想,深化黨史學習效果,關鍵是要在比賽過程中學黨規、守廉政,強化黨風廉政教育”,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開幕致辭説,此次知識競賽使全局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既是對局黨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成果的有效檢驗,也是豐富黨員幹部文化生活、增進管理局黨建文化建設的具體實踐,更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推動管黨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的重要載體和有力抓手。接下來,管理局將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新成效慶祝建黨100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