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管理局開展黨委書記講黨課活動

    在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哲學智慧,正確看待歷史、現實和未來,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七一前夕,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作了題為《以新時代的科學理論滋養初心錘鍊本領》的專題黨課,黨課由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主持,民航局黨組第四巡迴指導組列席指導,管理局全體黨員幹部參加黨課活動。

    李繼承用深入淺出的講解、旁徵博引的實例、邏輯嚴密的架構,從掌握正確方法論、樹立正確思想方法、領會鮮明理論品格、培養理論思維能力、整體把握工作方法五個方面,系統講授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啟迪廣大黨員要正確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善於從哲學上考慮問題,掌握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求廣大黨員要具備人民至上、實事求是、唯物辯證、知行合一的鮮明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不斷提升戰略思維、辯證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歷史思維、法治思維能力。引導廣大黨員運用正確的工作方法,在實際工作中要堅持問題導向、重視調查研究、走群眾路線、善於民主集中、保持戰略定力、十個指頭彈鋼琴、發揚釘釘子精神、依靠學習走向未來,不斷用馬克思主義哲學提升思想境界、增強創業本領。

    此次黨課既講理論知識也講方式方法,既舉正面典型也説反面事例,既説抽象哲學也説具體實踐,對現實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同時也進一步促進了管理局廣大黨員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明確方向、振奮精神,切實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入腦入心,匯聚起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張軍平在總結時強調,一是要認真落實巡迴指導組四個方面的意見建議,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二是要結合書記講黨課內容,不斷擴展豐富學習形式,讓黨史學習教育真正成為洗禮靈魂、純潔黨性的催化劑。三是要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真心真意、誠心誠意地解決旅客出行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回應幹部職工所急所思所盼。四是要對照管理局年度重點任務和各項中心工作,更加主動積極堅決地落實“六個起來”,以更嚴標準、更嚴要求、更嚴措施,確保轄區持續安全,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