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進駐管理局開展巡迴指導工作

    6月22日至23日,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進駐管理局開展巡迴指導工作。

    管理局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繼承彙報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情況。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管理局黨委牢牢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迅速謀劃、把握重點、打造特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一是融聚組織力量,共促學習教育落地有聲。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第一時間成立領導小組,印發實施方案,推動學習教育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開展。黨委班子成員先學先行,緊盯“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任務,各基層黨組織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進當前工作相結合,推動學習教育和實際工作相互促進、相得益彰。二是融匯學習資源,共促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用好研學機制、用足紅色資源、用實共建載體、用活學習形式,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讀書班、專題培訓、聯學共建等,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三是融合工作實際,共促學習教育生動出彩。把學習黨史與總結經驗、關注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大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人民對航空出行的美好嚮往變成謀發展、抓落實的實際舉措。下一步,管理局將在巡迴指導組的幫助指導下,立足實際、守正創新,緊扣中心工作,把中央決策部署和民航局黨組工作安排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學出思想、學出自信、學出智慧、學出擔當。

    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組長李鬱高度肯定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成效,指出管理局黨委高度重視黨史學習教育,主要負責同志親自謀劃,組織領導有力,各項工作有機銜接、有效推進、態勢良好。為推動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李鬱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準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要求。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提高思想理論水準,堅定信仰信念,弘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提高推進實際工作的能力。要認真開展專題學習、注重強化政治引領、精心組織專題培訓、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高品質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等重點工作。二是積極配合巡迴指導組履行主要職責。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要認真對照巡迴指導組的五項主要職責,配合巡迴指導組開展工作,及時查漏補缺,做好相應準備。三是重點做好“七一”前後相關工作。結合巡迴指導組近期工作安排,“七一”前後,著重在推動黨員幹部潛心自學,抓好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黨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方面持續發力,以務實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推進。四是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開展。要積極配合、務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今年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嚴實標準,按照工作計劃逐一抓好落實。要重點關注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民航生産運作高峰等關鍵時間節點,提前謀劃、週密安排,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百年與保障民航安全生産、推進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要突出特色、創新形式,及時總結凝練,使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

    李繼承代表管理局黨委作表態發言時表示,管理局黨委將以巡迴指導為契機,堅持靶向推進、注重實踐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邁向新高度、再上新臺階。一是在學黨史悟思想上再深化。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工作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自覺傳承紅色基因,在黨史學習教育作中砥礪初心使命,激發幹事創業精氣神。二是在學黨史辦實事上再細化。以人民為中心,進一步細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具體措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學黨史開新局上再務實。深刻認識今年“政治年”“開局年”“複雜年”的形勢任務,深入貫徹落實“六個起來”,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堅持不懈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鄉村振興、“訪惠聚”、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推動新疆民航各項重點工作破題開篇、成勢見效。四是在壓責任抓落實上再強化。管理局黨委將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緊密配合巡迴指導工作,學用結合、真學真用、真知真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巡迴指導組在管理局期間參加並指導了黨委書記黨史專題黨課報告會。巡迴指導組副組長周紅及全體成員、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同志參加上述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