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強副書記為機關第九黨支部黨員幹部作黨風廉政建設專題黨課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效提升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根據民航局黨組、管理局黨委工作部署,管理局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強同志以《汲取中外歷史經驗 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為題,為機關第九黨支部講授專題講課。黨課由支部書記靳傑同志主持,機關第九黨支部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及喀什監管局空防處崗位鍛鍊人員參加學習。

    王強副書記在專題黨課中深刻闡述了黨風廉政建設的豐富內涵,將黨風廉政建設納入中國共産黨百年發展歷程中進行系統分析,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融會貫通。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高強度、大密度的正風反腐,在清除了一大批腐敗分子的同時,也日漸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體制機制,政治霧霾被驅散,黨風政風向善向上,為“著力營造政治上的綠水青山”營造了有利條件。我們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黨風廉政建設,就要積極聆聽歷史聲音,善於總結汲取歷史經驗,發揚好我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王強副書記從反腐倡廉歷史與現實、廉政的內涵和歷史沿革、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需汲取中外歷史經驗、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取得的成就及黨史學習體會等五個方面深入淺出、以古論今地講述在現階段,黨員幹部應如何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助推黨史學習教育的認識。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形成反腐敗鬥爭的壓倒性態勢,黨內政治生活氣象一新,全黨信念更堅定、黨性更堅強,黨的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滿意度也不斷提升,黨的建設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每一名黨員幹部一定要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在服務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過程中,務必經受住權力、金錢、美色的種種誘惑,把握住黨風廉政建設新常態特點,始終做到防微杜漸,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機關第九黨支部黨員在聽取黨課後紛紛表示,王強副書記的講述思維縝密、邏輯嚴謹,既豐富運用唯物史觀將黨風廉政建設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又通過大量的案例講述將每名黨員幹部“擺進去”,進一步深化了對廉政的認識,對“應為”的認識,對“慎獨慎驕”的認識。

    機關第九黨支部將以王強副書記的講話要求為指引,持續嚴明紀律講求實效。以最鮮明、最堅決的態度開展公安機關教育整頓,以最精準、最有力的舉措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以最管用、最過硬的成果促進黨史學習教育,為新疆民航安保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