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2021年巡察工作啟動會議

    9月6日,管理局黨委組織召開了2021年巡察工作啟動會議。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強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被巡察單位黨委班子成員、機關黨支部委員以及巡察組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宣讀了《2021年黨委巡察工作方案》和《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巡察制度》,對今年的巡察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黨委書記、局機關第四、八黨支部書記作了表態發言。

    王強副書記在講話中表示:巡察是黨章賦予黨委的重要職責,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們黨實現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就開展本次巡察工作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統籌安排。此次巡察是管理局黨委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要深刻認識巡察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的工作,是巡視工作的延伸和補充。要做細做實基礎工作,體現“四個著力”,建立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監督網;要把巡察焦點對準黨組織的政治責任,對準黨員領導幹部應當肩負的政治職責;要瞄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查,對顯性問題刨根見底,對隱性問題深究細查,真正讓問題浮出水面、無處藏身。二是聚焦目標,明確巡察任務緊盯重點。巡察組要嚴格遵守黨委巡察制度要求,按照年初制定的《2021年黨委巡察工作方案》,開展政治巡察。既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政治巡察,深入發現和揭露問題,負責任的報告問題,讓被巡察單位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接受實實在在的政治體檢;也要緊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班子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行政執法等工作中存在的重點問題;更要打好“組合拳”,統籌運用好巡察方法,全面了解情況,要抓住“牛鼻子”,對重點問題重點巡察,對專項內容深度巡察,深挖細究問題。三是強化責任擔當,嚴守巡察紀律。在巡察過程中要堅持把發現問題作為巡察工作生命線,著力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把發現問題的實際成效作為衡量工作的重要標準。要把嚴的主基調貫穿始終,找準問題求實效,發揚實事求是工作作風,嚴格遵守巡察工作許可權。各巡察單位要自覺接受監督,積極支援和配合巡察工作,全體同志協同配合,戮力同心,做到擔當不講條件,落實不打折扣,確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實效。

    啟動會議的召開,標誌著管理局黨委年度巡察工作由準備階段轉為實施階段,通過為期兩周的“政治體檢”,將對基層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質增效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