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史 民航印記——民航人向黨旗報告”新疆民航主題宣講圓滿收官

 

    10月20日,“百年黨史·民航印記——民航人向黨旗報告”新疆民航第二場主題宣講以多地線上聯動方式舉行。

    本場宣講分為“心懷敬畏·築夢前行”“守望天山·薪火相傳”“人民至上·黨旗飄揚”三個篇章,來自新疆民航各單位的7位宣講人以飽滿的熱情、生動的語言、鮮活的事例,講述身邊最美故事,再現新疆民航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用行動詮釋黨性、用生命踐行宗旨,賡續奮鬥為邊疆人民鋪就通天之路的非凡歷程和時代巨變。

    從絲路航油鐵軍“飛機飛到哪,中國航油就加到哪”的錚錚誓言到疫情防控最緊要時刻逆行而上的堅定信念,從夫妻導航站30年相濡以沫的堅守到多崗位高效協同、生命至上的應急保障,從把劍扶犁紮根天山南北、創業戈壁荒原,到一諾無辭真情服務保障民生……宣講故事從不同層面、不同視角,將新疆民航改革發展歷程無數難忘的歷史瞬間,定格在一代又一代奮鬥者篳路藍縷、拼搏奮鬥、追夢圓夢的鮮活故事裏,全方位、立體式呈現了天山南北民航人愛黨愛國、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和“始終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的紅色基因。

    作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的一項重要活動,兩場主題宣講得到各單位黨組織和廣大幹部職工的踴躍支援。各單位堅持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50余名宣講人、撰稿人、視頻製作人先後參與其中,通過一件件大事、小事、平凡事,用真實而生動的聲音,傳承紅色信仰,傳遞精神力量,展現新時代新疆民航人團結、向上、擔當的良好風貌,在職工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其中4·30緊急救助斷臂男孩和民航脫貧攻堅“于田速度”等宣講故事登上全國民航舞臺,並得到行業內外高度評價。

    管理局黨委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對活動進行全程指導,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繼承指出,宣講以幹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以黨建引領、文化融合、作風養成的新探索,讓黨史故事“活”起來,讓思想教育更接地氣,對於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行動,踐行“三個敬畏”,在新的歷史起點滿懷信心、順利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新疆篇章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各單位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集合,與推進落實“六個起來”緊密結合、與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緊密結合,保持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抓住各有利因素,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打好防範化解風險挑戰的主動仗,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奮力推進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貢獻新疆民航力量。

    轄區各單位黨組織負責人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拓展新疆民航黨建與行業文化共建交流平臺,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不斷挖掘好題材、打磨好文章、推出好作品,共同推動新疆民航精神文明建設向前發展,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慶祝建黨100週年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忠誠履職的實際行動,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凝聚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