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

 

    11月2日,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會議精神,邀請專家專題講授意識形態工作重點,會議由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管理局黨委常委,基層黨委班子成員,機關各黨支部支委參加會議。

    會上,李繼承結合新疆民航實際工作,對貫徹落實好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提出六項要求:

    一是聚焦思想建設抓落實。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專題輔導等多種形式組織開展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決策部署、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上來,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加快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凝聚共識。

    二是聚焦安全工作抓落實。要在安全工作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深刻理解認識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嚴格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以眼裏不揉沙子的態度,持續保持安全監管高壓態勢,強化安全隱患風險管控,確保轄區安全平穩運作,為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三是聚焦改革發展抓落實。要切實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貫徹落實“十四五”時期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積極對接民航強國建設綱要和中國民航高品質發展指標框架體系,自覺承接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部署要求,蹄疾步穩地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改革,確保以強勁有力的改革舉措,鞏固新疆民航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四是聚焦真情服務抓落實。要堅持人民至上情懷,努力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理念,清醒認識當前新疆民航發展面臨的主要形勢與問題,履職盡責,強化擔當,嚴明紀律,改進作風,聚焦人民群眾航空出行多樣化需求矛盾,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聚焦鄉村振興抓落實。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紮實做好“訪惠聚”“民族團結一家親”工作,慎終如始地推進定點扶貧“六大工程”,聚行業之力,集系統之能,整合各類政策、項目、資金、人才等資源,確保“産業幫扶促就業,消費幫扶增收入,扶智幫扶強後勁,長效幫扶有機制”等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六是聚焦黨史學習教育抓落實。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團青年,堅守意識形態高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旗幟鮮明的反對民族分裂活動,增進民族團結一家親,積極踐行“兩航”起義精神、當代民航精神、英雄機組精神,大力弘揚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獻、敢打硬仗”的優良作風,以甘做天山南北守望人的堅強意志,奮力推進新疆民航各項工作邁進更高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