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聽取局紀委2021年工作情況彙報

 

    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持續推進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12月9日,管理局召開黨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局紀委2021年工作情況彙報,研究部署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

    會上,局紀委報告了2021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情況,具體分析了現階段管理局黨風廉政形勢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彙報了2022年的重點工作計劃。

    在對局紀委2021年工作報告進行審議後,會議對管理局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持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與中心工作目標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緊緊圍繞管理局航空安全監管和行政執法等中心工作,聚焦民航強國建設和“十四五”發展要求,突出抓好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機制這個工作重點,加強對重要職權和關鍵崗位的監督,完善常態化的黨員幹部監督管理制度體系。二是監督一刻不停,執紀寸步不讓。加強對權力運作的監督,重點監督重要部門、關鍵崗位,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堅持抓早抓小,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持嚴字當頭,把紀律挺在前面,不斷完善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切實加強對黨員幹部全方位的管理監督,在全局上下形成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濃厚氛圍。對違規違紀問題,堅持零容忍、長震懾,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三是要創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強化巡察成果的運用,監督各級領導幹部根據工作分工履行好職責範圍內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責任,按照“一崗雙責”要求,領導、檢查、督促分管部門和單位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對分管部門和單位黨員幹部從嚴進行教育管理監督。在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的同時,通過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提出意見建議、監督推動決策落實等方式,基層黨委和支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面高品質推進和完成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