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工會系統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12月9日,新疆局工會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疆局全體專、兼職工會幹部參會。會議以集體觀看視頻的形式重新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全文,管理局女職委鄭萍主任、烏監局工會主席孫天平、機關工會小組長代表董朝暉、王春蘭分享了學習體會,管理局工會主席周翔主持會議並講話。

    鄭萍談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鑒往知今的深刻總結,是一場觸及靈魂的思想洗禮,是一部砥礪前行的莊嚴宣戰。作為一名工會幹部,有三個方面的體會:一是將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的精神,不斷賡續精神血脈,將全會精神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竭誠為職工服務。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千方百計為職工謀福利,職工群眾的利益無小事,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三是要主動適應新時代對工會工作的更高要求。工會幹部要不負黨委的重托,不負職工的期待,做好職工的幸福引領。

    孫天平談到:作為一名基層工會幹部,今後要立足實際工作,立足自身崗位,努力做到:一是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做好基層工會工作結合好,發揮基層工會組織作用,不斷深化烏魯木齊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對全會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二是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強化使命擔當結合好,擰緊思想總開關,打牢政治上的方向盤。三是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夯實作風建設結合好,從精神的原點理解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揚當代民航精神,樹牢求真務實的作風,永葆艱苦奮鬥的理念。四是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安全監管工作結合好。認真貫徹落實“六個起來”的要求,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壓實航空安全監管責任,確保轄區冬季運作安全平穩。

    董朝暉談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100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決議的推出,正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階段,這為的是讓我們能夠把握現在、開闢未來,為的是發現歷史規律,增強自信,讓我們在新的歷史時期掌握,主動引領時代進一步統一思想再出發。我們應當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覺從決議對黨的奮鬥歷程的科學總結中汲取前進的力量,要將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將全會提出的10個堅持領會貫徹。堅定而踏實地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

    王春蘭談到:自己的體會是,一是學習原文,在學懂上做的更深入。只有反反覆復讀原文,才能準確把握深刻理解決議的豐富內涵,創新觀點核心要義,真正把學習六中全會的精神做的更實。二是勤於思考,在弄通上想得更深,要把 學習和思想有機的結合起來,同民航強國建設的目標要求貫通起來,同管理局黨委的中心工作貫通起來,真正能做到學深悟透。三是勇於擔當,在做實上幹得更細。要以對黨忠誠,敢於擔當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腳踏實地,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每項工作,遵守工作規矩,講求工作效率,做到不缺位、不錯位、不越位。作為機關工會小組的組長,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竭誠為小組成員和工會會員服務,努力讓自己成為大家能夠信賴的“娘家人”。

    其他與會人員也紛紛表示: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識,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現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全會通過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13個方面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認真學習領會黨百年奮鬥的5個方面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要認真學習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最後,周翔指出,全會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就是“兩個確立”。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周翔強調,各級工會幹部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要帶頭深學一步、先學一步,要組織廣大職工自覺學習,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要學原文悟原理,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通過學習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高品質發展,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二是要從黨的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要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推動工會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埋頭苦幹,勇於前行,不折不扣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民航地區管理局工會作為地區性産業工會,要認真履行領導和指導轄區民航單位工會工作的職能,同時發揮好新疆民航工會協作聯合會的作用,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應有的貢獻。三是要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引導廣大職工系統學習全會精神。確保思想認識到位,組織認識到位,工作落實到位,不斷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推動迅速形成學習貫徹的熱潮;要發揮工會組織自身優勢,以職工視角和喜聞樂見的方式,把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講清講透;要繼續組織廣大職工建功立業,廣泛深入持久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群眾性創新活動,深入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勞動創造幸福主題宣傳教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代民航精神、英雄機組精神,引導廣大職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使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情感,更有溫度,更有力量。要做好提供勞動經濟權益的維護工作,切實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繼續做好思想引領、維權服務,維護穩定等工作,重點關注疫情持續對職工身心健康的影響。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