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研究部署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2月23日,管理局黨委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全面總結回顧了管理局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分析研究面臨的形勢,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以來,管理局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自覺踐行偉大建黨精神,認真履行監督職責,嚴格執紀、精準問責,持續開展廉政教育,不斷弘揚新風正氣,努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機制,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明顯成效。忠實履行政治監督職責使命,推動各級黨委、紀委兩個責任和黨員領導幹部“一崗雙責”落地見效。以釘釘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擔當不作為問題,防止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反彈回潮。堅持嚴的標準,強化巡察監督,利劍作用進一步彰顯。把監督挺在前面,做細做實日常監督,準確妥善運用“四種形態”,嚴肅查信辦案。常態化推進黨風廉政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築牢廉潔自律思想防線。認真落實工作要求,深入開展完成專項治理。抓實紀檢監察隊伍建設,不斷錘鍊忠誠品格,提高能力素質,促進規範履職。會議實事求是分析了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形勢,指出了存在的問題不足,並要求高度重視、切實加以解決。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做好紀檢監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聚焦政治監督,做細日常監督,堅持零容忍懲治腐敗,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持續深化“三不”機制建設,涵養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為管理局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要求,全局黨員幹部要在民航局黨組和管理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斷推動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是聚焦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加強對黨的各項制度執行情況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考核,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二是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堅定不移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推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強黨紀國法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開展專項治理和“回頭看”。加強廉潔文化建設,建設正氣充盈的政治文化。三是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著力糾治“四風”頑瘴痼疾。堅持糾“四風”樹新風並舉,密切關注苗頭性、傾向性、隱蔽性問題,靶向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決查處亂作為、不作為問題。四是持續深化政治巡察,高品質完成巡察全覆蓋目標任務。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和管理局黨委關於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巡視巡察聯動機制。突出政治巡察,加強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全面總結本輪黨委巡察工作,向管理局黨委專題報告。五是認真履行監督第一職責,實事求是用好 “四種形態”。突出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重要部門和關鍵崗位的監督。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持“三個區分開來”,精準規範有效追責問責,進一步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內生動力。六是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鍛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堅持開展分級分類培訓,常態化開展忠誠教育。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堅決防止“燈下黑”,始終保持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