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開展慶祝建黨101週年系列活動

    在建黨節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捍衛“兩個確立”,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振全體黨員幹部新時代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開展系列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

    7月1日新疆局召開黨委常委會議,集體學習《情滿天山處處春——沿著總書記的足跡之新疆篇》、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部署要求。黨委常委班子成員一一做了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心繫新疆穩定發展、情係新疆各族人民,為新疆工作謀篇佈局、把脈定向、掌舵領航,給予了英明領導、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新時代反腐敗鬥爭取得的顯著成效、積累的重要經驗,並就加深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認識,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準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新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強調,在建黨101週年的新起點上,管理局黨委班子要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黨的意志為意志,時刻聽從黨的召喚,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勇於肩負新時代賦予的重任,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越是艱難越向前的奮鬥姿態,不斷開拓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一是在黨言黨護黨,堅決扛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維護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落實好民航局黨組書記宋志勇同志在6月23日黨組會上的講話精神,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決扛牢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一崗雙責”,不斷壓實各級黨組織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用“全週期管理”方式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永葆忠誠乾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以自我革新的勇氣與毅力邁步民航強國新征程。二是在黨愛黨興黨,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以實際行動回報人民群眾。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戰略定位和戰略考量,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積極落實紓困助企政策,穩步推進市場恢復,不斷促進國際航線運營,逐步構建“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發展新格局,全力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以實際行動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黨為黨憂黨,時刻牢記“國之大者”,堅守安全底線保障轄區平穩運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到具體行動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機感,紮實做好轄區安全風險隱患防範化解工作,確保轄區安全平穩有序運作,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張軍平表示,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在狠抓落實中踐行初心使命;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始終將民航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思考、來謀劃、來落實,在抓實政治責任、組織領導、排查整治、規章執行、作風養成上狠下功夫;要進一步強化戰略思維,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以問題為導向,以“空中絲綢之路”建設高品質發展為牽引,全面提升新疆民航服務和支撐核心區建設的承載能力。

    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效果做到“兩個維護”,捍衛“兩個確立”,緊扣推進安全發展、助企紓困、基礎設施、民航職工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以穩中求進和守正創新的業績推動轄區高品質發展。

    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彭誠表示,要始終把確保飛行安全作為底線,努力提高重大天氣現象預報準確性,保持通導設施設備工作正常,加強疆內機場飛行簽派和飛行程式監察,提高危險品運輸保障水準,確保應急指揮高效運作。

    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張廷耀表示,今年是特殊年,政治年,當前是敏感期,關鍵點,轄區空防安全絕對不能出現任何玭漏,要堅決扛起保安全護穩定的政治責任,動員轄區力量全力一赴做好轄區空防安全工作。

    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蔣衛東表示,在民航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將始終牢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以“時時放心不下”的緊迫感狠抓安全工作,堅持嚴的導向,寧當惡人,不當罪人,堅決守住新疆民航安全陣地。

    七一前夕,管理局黨委還組織全體黨員開展“致敬時代楷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觀影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學習時代楷模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對黨絕對忠誠、對祖國無限熱愛的感人事跡,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7月1日早晨,管理局全體黨員精神抖擻,整齊列隊,參加了升旗儀式,向國旗莊嚴行禮,通過升旗儀式進一步激發了廣大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愛黨愛國愛民航的崇高情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