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二十大前期,為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學習,切實用黨的精神統一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9月20日,新疆局召開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會議由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黨委常委,各基層黨委,機關各黨支部,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李繼承指出要深刻認識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的複雜局面,面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風險挑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貢獻,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

    李繼承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快速行動起來,主動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要求,深入學習領會、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信奉者和堅定實踐者,在民航強國建設的新征程上團結奮鬥、勇毅前行。

    李繼承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堅持融會貫通,系統全面學,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前三卷作為一個有機整體全面系統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不斷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入腦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實。要把握實踐要求,聯繫實際學。緊密結合新疆民航安全發展實際,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把學習成效體現在謀劃發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務、推動落實的全過程各方面,全力做好新疆民航各項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週密組織安排,全員覆蓋學。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示範引領作用,組織黨員幹部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黨旗映天山”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確保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學出過硬本領,在學思踐悟中凝聚起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

    李繼承最後強調要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努力學懂弄通做實,積極轉化為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一是要落實政治責任,慎終如始做好防控工作。深刻認識疫情防控是“國之大者”、重中之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動搖,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懈心態,切實防止疫情通過航空運輸渠道傳播。二是要堅持安全第一,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三管三必須”的原則,督促安全生産責任落實,緊盯重點單位、重點人員、重點環節,深入開展航空安全、空防安全、網路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運作安全。三是要聚焦“三新一高”,統籌推進行業恢復發展。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認真貫徹“六穩”“六保”工作要求,落實助企紓困政策,增強市場主體活力,推動“三新一高”重點工作持續落地,積極構架“空中絲綢之路”,更高水準地服務“一帶一路”核心區建設,為地方經濟社會恢復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四是要全面從嚴治黨,馳而不息改進工作作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把作風建設挺在前面,持續加大正風肅紀力度,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以巡視巡察任務整改、專項治理、“回頭看”為抓手,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推動作風建設再上新臺階,以嶄新精神面貌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