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將民航局黨組相關工作部署執行落實到位,近期,新疆局黨委聽取專題彙報,研究部署重點工作。會議由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黨委常委,各基層黨委,機關各黨支部,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新疆局航安辦、運輸處、航衛處負責同志立足崗位職責,分別彙報了轄區疫情防控、安全運作、行業恢復發展形勢,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與舉措。會議認為前期各項工作組織保障落實有力,富有成效,但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充分認識當前面臨的複雜形勢,進一步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會上,李繼承要求黨員幹部要緊扣“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發展工作。一是要牢記國之大者,堅定落實防控責任。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學研判形勢,合理佈置力量,動態優化措施,認真梳理排查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風險漏洞,確保做到防在先、早發現、快處置,不斷提升防控整體效能,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增強判斷力、組織力、執行力,全力守護人民群眾航空出行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聚焦主責主業,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突出目標導向,把“嚴監管、強問責、清隱患、保安全”作為落實“安全隱患零容忍”要求的主基調,進一步細化任務、強化措施、壓實責任。要突出問題導向,盯緊關鍵環節、深化隱患排查、加強風險管控,既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也要有看得見“桅桿頂”的能力與預見,對發現問題一患一策、閉環整治,及時堵塞管理漏洞、消除事故苗頭。要突出結果導向,堅決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切實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堅決確保轄區運作持續安全穩定。三是要堅持穩字當頭,全力促進恢復發展。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未雨綢繆,靠前研判,與轄區單位一道堅定信心、繃緊神經,努力克服當前恢復發展中的困難和挑戰,不斷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把即期恢復和長遠發展有機結合起來,落實助企紓困政策,增強市場主體活力;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推進轄區民航重大項目建設;科學合理調配資源,最大程度暢通疆內外航空出行通道,不斷滿足旅客進出疆航空運輸需求。四是要加強黨的建設,凝聚幹事創業合力。抓緊抓實迎接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持續增強管黨治黨的責任擔當,強化理論武裝學習,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確保把準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提高政治能力、嚴守政治紀律;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黨建與業務雙融互促,切實把各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確保基層黨建工作提檔升級,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為迎接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奠定堅實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