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

    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資訊公開條例》要求,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依法獲取政府資訊,民航新疆管理局(以下簡稱管理局)編制了《民航新疆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以下簡稱《指南》)。需要獲取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服務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建議閱讀《指南》。管理局網站http://xj.caac.gov.cn/可以查閱《指南》。

    一、主動公開資訊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瀏覽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目錄或通過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查詢系統搜尋所需資訊。

    (一)公開內容

    1.管理局規範性文件,以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其他文件;

    2.管理局的機構設置、職責範圍、辦公地址、辦公時間、聯繫方式、負責人姓名;

    3.新疆民航發展規劃、專項規劃及相關政策;

    4.新疆民航行業統計數據、報告;

    5.辦理行政許可和其他對外管理服務事項的依據、條件、程式以及辦理結果;

    6.財政預算、決算資訊;

    7.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及其依據、標準;

    8.政府集中採購項目的目錄、標準及實施情況;

    9.新疆民航重大建設項目的批准和實施情況;

    10.新疆民航事故調查程式,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公開的事故調查結論,受理安全事故(件)報告和舉報的部門及值班電話;

    11.公務員招考的職位、名額、報考條件等事項以及錄用結果。

    (二)公開形式

    管理局主動公開資訊主要採取網上公開的形式,網址http://xj.caac.gov.cn/。此外,還採用新聞發佈會、報紙等輔助公開方式。

    (三)公開時限

    屬於主動公開範圍的政府資訊,管理局自該資訊形成或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公開。

    二、依申請公開資訊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需要管理局主動公開範圍以外的政府資訊,可向管理局申請獲取。

    (一)受理機構

    受理機構為管理局辦公室,受理時間為北京時間10:0013:30,15:30-18:00(節假日除外)

    聯繫電話傳真:09913804772,(該電話只受理政府資訊公開事宜諮詢,涉及投訴和其他業務類事項此電話接聽人員無權受理、不作答覆,可以撥打民航服務品質監督電話12326

    (二)受理渠道

    申請公開資訊時,申請人須填寫《民航新疆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申請表》可在管理局受理機構處領取,也可在管理局網站上資訊公開專欄下載(http://xj.caac.gov.cn/)。《申請表》應準確載明申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聯繫方式、獲取政府資訊的方式及其載體形式。所需政府資訊內容描述應當指向明確,建議詳盡提供特定政府資訊的文件名稱、文號或者其他有助於確定資訊內容的特徵描述。

    1.當面申請

    申請人如實填寫《申請表》後,到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受理部門當面提交(地址:新疆烏魯木齊市迎賓路46號民航新疆管理局辦公室)。當面申請時申請人應出據有效身份證明。申請人現場當面申請時,如書寫確有困難,工作人員可以代為填寫《申請表》。

    2.書面申請

    申請人如實填寫《申請表》後,通過信函方式郵寄至民航新疆管理局辦公室(信封左下角請註明“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字樣)。通過郵政寄送提交申請的,應隨申請表附有效身份證件複印件。

    通信地址:新疆烏魯木齊市迎賓路46號民航新疆管理局辦公室

    郵遞區號:830016

    管理局不受理通過電話方式提出的申請。

    ()辦理期限

    本機關收到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能夠當場答覆的,應噹噹場予以答覆。不能當場答覆的,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答覆;如需延長答覆期限的,應當經本機關政府資訊公開工作機構負責人同意,並書面告知申請人,延長答覆的期限最長不超過20個工作日。

    申請政府資訊公開內容不明確的,本機關自收到申請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作出補正,申請人無正當理由不補正的,視為放棄申請,本機關不再處理該政府資訊公開申請。經補正的政府資訊公開申請,答覆期限自本機關收到補正的申請之日起計算。

本機關徵求第三方和其他機關意見所需時間不計入申請辦理期限。

    三、監督保障

    管理局辦公室主管管理局的政府資訊公開工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認為本機關在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權益的,可向上一級行政機關或者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主管部門投訴、舉報,也可以依法向管理局申請行政復議,或提起行政訴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