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開展第九次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活動

   

  為持續規範行政執法活動,切實提升安全監察品質,按照監管局“體系建設年”實施推進方案要求,61日,喀什監管局開展第九次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活動,全體在崗人員參加研討。

  此次業務研討以調查筆錄的製作為主題,以某航空公司飛行員未攜帶執照執行航班案件依託,結合案件調查過程就調查筆錄的法律屬性和法律效力、調查筆錄設問主要步驟、監察員外出執法法律文書準備、調查筆錄製作中應注意的事項和細節問題、調查詢問的技巧進行了詳細講解,結合監管局前期行政執法實施情況,進一步從細節規範和統一監管局調查筆錄製作相關流程和要求。在深入學習調查筆錄製作的基礎上,相關處室監察員就調查筆錄記錄具體要求進行了討論,相關專業處室骨幹監察員還分享了調查筆錄記錄注意事項、調查筆錄問題的設定技巧、詢問的藝術等有關經驗,進一步深化監察員對製作調查筆錄要求的認識和理解。

  研討後,監管局局長李建國做了總結發言,他對此次結合相關案例從小處著手規範行政執法活動表示肯定。他要求全體監察員要以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為契機進一步增強法律法規和規章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斷規範行政執法行為。下一步,監管局將嚴格按照“體系建設年”實施推進方案要求,緊緊圍繞工作需求結合相關案例開展業務研討,切實深化安全監察品質提升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