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開展7月份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

     

      為進一步夯實安全監管基礎,持續提升安全監察品質,按照阿克蘇運作辦安全監察品質提升年度計劃安排,結合轄區機場夏季安全監管工作,711日,運作辦組織開展了7月份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學習。

  本次研討學習由運作辦航安類監察員主講。研討圍繞轄區庫爾勒機場和且末機場雙機場(託管式)運作模式下的監管方式進行了研討。各專業監察員結合日常工作實踐,就此類機場運營模式監管過程的遇到問題,從專業的角度,各抒己見,共同探討,集體研討監管辦法。運作辦要求全體監察員要以此次研討為契機,帶著問題去思考、去工作,不斷從監管實踐中總結經驗,深入理解規章標準,做到既要嚴格安全監管標準,又要對監管對象根據其規模、所處環境以及未來發展等方面有所細分,逐步形成一套適合此類多機場運作模式下的安全監管方式。

  研討過程中,大家共同學習了《民航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績效管理指導手冊》(MD-AS-2017-01)和《民航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MD-AS-2017-02)兩份規範性文件,就如何以安全績效管理推動轄區單位安全管理水準提升,以及進一步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專業監察員談了看法和想法,以及做好相關工作的思路。

      通過本次研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安全監管工作目標,明晰了工作思路,對持續提升監察員的監管能力,做好運作辦的“三基”建設,更好地服務轄區民航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運作辦將按照年度工作計劃持續做好安全監察品質提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