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督導阿克蘇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為充分發揮演練在促進應急救援管理、檢驗和提升機場應急救援能力方面的作用,切實提高阿克蘇機場應急處置能力,根據《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援演練督導工作規範》要求,714日,阿克蘇運作辦領導帶領機場、空防專業監察員,對阿克蘇機場舉行的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全過程實施了現場督導。

  本次應急救援綜合演練的科目為“航空器空中劫持地面處置和應急救援”。機場啟動《反劫機事件應急處置預案》,請求地區應急辦公室及公安、武警、急救等單位進行反劫機處置,指揮協調各救援單位開展救援。此次演練出動了120人次,16輛車輛參與演練,各演出單位行動迅速、通力合作,展現出較好的應急救援工作保障能力和隊伍良好的精神風貌。

  阿克蘇運作辦積極準備此次演練督導工作,各專業監察員與機場相關部門進行及時有效對接,不斷完善督導檢查單內容,並成立由機場、空防監察員組成的督導組,對參加演練的相關部門進行現場督導。

  14日下午,督導組參加演練總結會,聽取了相關單位演練情況報告,就本次督導情況進行了通報,並要求阿克蘇機場針對此次演練暴露出來的問題梳理、修訂應急救援相關預案,按要求上報演練情況報告,持續做好後期演練評估與整改報告,進一步提升整體安全能力。同時要求阿克蘇機場在應急救援工作方面,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大力加強應急管理體制機制建設,開展經常性的應急演練工作,不斷提高應對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為機場的快速發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