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召開轄區第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

   

  為全面分析監管局轄區第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系統掌握各單位安全生産工作開展情況,研究解決突出的風險隱患問題,科學部署下一季度安全生産重點工作, 725日監管局在和田機場召開轄區第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監管局轄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中航油新疆分公司值班經理參加了會議。

  會上,喀什、和田機場詳細彙報了上半年換證檢查、6月份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情況以及第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轄區其他單位彙報了6月份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整改及第二季度安全運作情況。監管局通報了轄區第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並提出相關風險提示,相關處室結合管理局安全隱患問題集中治理月工作要求通報了各單位隱患治理情況,並就轄區老大難問題的整改進行了現場研討,進一步強調了民航法律、法規的嚴肅性,明確了相關隱患的整改時限和整改要求。

  監管局副局長梁虎林就轄區有關單位安全教育培訓不到位、人員疲勞上崗、一線人員不按手冊操作、資訊報送不及時、文件要求落實不到位、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落實情況進行了通報並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局長李建國摘要傳達了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文件精神以及馮正霖局長有關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轄區第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他要求轄區各單位第三季度要高度重視相關部門人員短缺、設施設備配備不足、軍民融合運作風險增大、鳥擊風險、複雜天氣等帶來的影響並切實做好相關應對工作。

  為做好下一季度安全工作李建國局長還提出了十點要求:一是加強風險預警提示工作,制定相關預警方案,加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二是加強員工培訓,嚴格品質控制,進一步提高一線工作人員安全生産意識和業務水準;三是加大隱患治理力度,隱患治理工作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切實按照規章標準要求實現隱患整改閉環。四是喀什機場要儘快配齊相關崗位人員,進一步梳理合併運作相關問題;五是要加強設施設備保養、維護力度,確保設施設備完好、可用;六是喀什、和田機場要切實加強與軍方的溝通協調,進一步梳理保障漏洞,確保民航運作安全;七是喀什、和田機場要嚴格按照不停航施工方案推進有關工程項目建設;八是做好複雜天氣應對工作;九是加快推動ADS-B等新技術的運用;十是做好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工作,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配合,進一步夯實空防安全保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