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觀摩指導轄區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為檢驗喀什機場應急處置能力,充分發揮演練在促進應急救援管理、提升機場應急救援能力方面的作用,810日下午,喀什機場舉行2017年度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喀什監管局受邀參加了現場觀摩,並對演練進行了指導。

本次演練的科目為“航廈火災處置和應急救援”。按照演練方案,喀什機場模擬航廈大廳商鋪發生火情,有人員受傷。演練開始,事發區域的工作人員立即按照應急救援處置預案開展先期處置,並迅速報告機場應急指揮中心,請求支援。接到報告後,機場迅速啟動《航廈疏散應急處置預案》,指揮協調各救援單位開展消防滅火、疏散旅客、現場救治等工作,應急救援期間共出動消防車3輛、救護車1輛,其他各類車輛設備近10臺,參演人員約100人。

喀什監管局領導全程觀摩了此次演練,各專業監察員在演練的各個環節現場查看,及時與指揮員對接了解情況。在整個演練過程中,現場指揮分工明確、組織有序,資訊通暢、傳遞及時,各救援單位職責明確、處置得當,參演人員態度認真,演練效果較好。

演練結束,監管局現場聽取了此次演練的情況總結,並進行了點評。監管局要求喀什機場應上報此次演練情況報告,強調要持續做好後期演練評估與整改,進一步提升整體安全能力。同時,機場應開展經常性的應急演練工作,不斷提高應對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為機場安全發展提供良好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