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8月安全生産講評會

 

815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了轄區安全生産講評會。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工作部署,通報了七月份轄區安全形勢,深入分析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針對性的安全提示,結合轄區實際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點工作。轄區主要單位主管安全領導和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管理局副局長張軍平到會並做總結講話。

7月份,轄區運輸航空企業運輸飛行同比增長24.5%,環比增長12.4%,機場保障起降同比增長13.0%,空管保障同比增長30.5%,通航企業起降7100架次,同比增長22%。轄區內,發生運輸航空不安全事件65起,環比增加7起,同比增加18起,發生通用航空不安全事件4起,環比持平,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會議最後,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點評了各單位近期運作情況和安全管理工作,對下階段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認真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加大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力度;二是持續加大轄區鳥擊防範和FOD治理;三是重視道面運作安全,認真梳理、識別並清除危險源,確保運輸生産安全有序;四是南航B757等老舊機型即將陸續退出新疆市場,要確保各專業隊伍穩定,嚴格放行標準;五是大流量空管運作環境下,把握規律,有效做好風險管控,做好重要運輸任務保障;六是針對出現的吐魯番大風、沙塵暴等極端天氣,機場、基地公司和空管單位要制定本單位大風、沙塵暴等極端天氣下運作風險防範預案;七是做好ADS-B運作前檢查和準備工作;八是基於轄區運作單位數量和機隊規模的增加,擴大形勢分析會參會單位的範圍,更好地發揮監督和服務的職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