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機場集團安全大檢查及問題隱患集中整治工作

 

810日,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一行10人前往機場集團督導檢查機場集團安全大檢查工作組織及安全問題隱患集中整治情況。

彙報會上,張軍平副局長首先就此次專項督導檢查的目的和意義作了重點説明。安全大檢查工作是國務院、民航局、自治區等各級部門都在抓、正在抓、重點抓的一項重要工作,旨在通過安全大檢查發現和解決一批問題和隱患。針對存在的問題,要實實在在分析産生原因,明確整改思路,對症下藥,發現一個,解決一個。

新疆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軍從四個方面彙報了機場集團安全大檢查部署及現階段開展情況、隱患集中整治情況。著重報告了烏魯木齊機場道面破損、安檢人員配置不足、機位資源緊張、視頻監控不滿足90天存儲要求、T1T2航廈超容量運作、機坪運作秩序不規範、跑道視頻監控系統、圍界安保照明、機場集團專業技術人員短缺等九項重點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逐一彙報民航局安全督導及行業安全大檢查發現的44項問題整改進展情況。張軍書記在彙報過程中強調,機場集團對局方的督導檢查十分歡迎,整改問題的思路與局方保持一致,整改問題隱患的態度認真,對具體問題不推諉、不逃避,將安全大檢查工作的重點放在深化整改上。

民航新疆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在總結發言時強調局方與機場集團在安全運作共管、空防安全共保、問題隱患共改方面的一致性,對機場集團13年來在規章體系建設、規範支線機場運作管理模式、改善機場運作環境、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針對此次民航局安全督察、管理局行業大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張軍平副局長指出:問題隱患的整改不能就事論事,一定要系統分析問題産生的原因,針對癥結制定具體措施,用心、專心抓好整改跟蹤、落實工作。張軍平副局長針對近期生産形勢,結合下半年工作安排提出八點具體要求:一是落實民航局中期工作會“嚴”、“實”、“細”要求,把安全工作當作頭等大事來抓;二是局方與企業一起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三是持續關注鳥擊航空器、FOD、不停航施工、機場供電等高危風險,充分解放思想、創新管理手段,切實做好風險防控;四是要加大支線機場安全監督指導力度;五是切實關注支線機場發展;六是確保人員隊伍穩定;七是加強關鍵崗位資質能力建設;八是旺季未雨綢繆著手謀劃冬季運作保障工作。

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軍在表態發言中強調:局方下發的整改機場集團照單全收,落實整改要求責無旁貸。機場集團將深入、系統、全面分析問題隱患産生的原因,從系統上搜尋薄弱環節,從嚴、從實、從細整改問題,確保取得紮實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