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安全監管品質提升業務研討

 

 

為持續提高監察員安全監察能力,切實提升烏監局安全監管效能,根據年度計劃安排,830日,烏監局圍繞航務監察中FSOP應用和PBN運作風險,組織全員業務學習和研討。

航務處依託FSOP管理系統,結合安全監管中典型案例,分別從程式、控制、流程測量、介面、責任人和權力人等六個安全屬性,詳細介紹FSOP安全監管模型在實際監察中的實施過程。FSOP系統成熟的安全監管模型對推進烏監局行政執法模式轉變試點工作有著積極的借鑒作用,也幫助其他各專業監察員更快適應新執法方式下的安全監管工作。

飛標處在介紹PBN運作基本概念的基礎上,從飛行監察角度,結合“3.2”國航A320伊寧機場近地警告事件分析了PBN 運作中安全風險及預防措施。各專業監察員分別結合監察實際,提出安全監察中關注的重點,同時表示,積極推進新技術的應用過程中,監察員應加強安全監管,努力發現並緩解新技術在實際運作中的潛在風險,能有效提升轄區安全運作品質。

此次結合具體案例的學習研討,有針對性也有啟發性,促使監察員思考如何進一步改進安全監管方式方法。下一步,烏監局將持續改進業務學習方式,豐富各監察員專業知識領域,增長才幹,切實打造一支“全而強”的專業監察員隊伍。

 

撰寫:烏監局安辦 刁合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