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監察員聯合實踐監察培訓工作圓滿結束

 

按照《中國民航危險品監察員培訓管理辦法》要求,為持續提升管理局危險品監察員現場監察能力,學習危險品管理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和資深危險品監察員監管技巧,管理局運輸處切實落實年初經濟類監察員業務交流會議部署,與民航華北、東北地區管理局達成合作意向,2017年分五批次開展了危險品監察員聯合實踐監察培訓工作。1013日,第五批聯合實踐監察培訓在庫爾勒機場圓滿結束。

聯合實踐監察培訓將課堂學習和實踐監察相結合,以實踐監察促進課堂學習成果轉化;將監察員個人防護、監察員裝備培訓和事故調查演練相結合,以調查演練促進防護裝備在實踐中的應用,有力的促進了各參訓監察員綜合能力的提升,為持續做好危險品航空運輸現場檢查、危險品事故應急調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培訓工作也得到了民航局運輸司、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的大力支援,每批次培訓期間,派專家現場講解危險品管理要求、現場監察經驗、監察員個人防護措施等相關內容。

運輸處綜合協調各監管局(運作辦),積極為各監察員提供實踐學習機會,共計10名危險品監察員參加了實踐培訓活動。在歷次實踐培訓活動中,各監察員始終保持謙虛的態度,積極向授課監察員學習相關知識,展現了管理局監察員的良好形象,對做好新疆民航危險品安全監管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促進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