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現場督導喀什機場首次航空器地面除防冰演練

 

近年來,喀什地區氣溫較往年偏低,雨雪增多。冰、雪、霜等冰凍污染物成為影響冬季航班正常性和安全運作的重要因素。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近期關於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要求,更好地做好本年度喀什和莎車機場的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提高航空器結冰氣候條件下運作安全裕度,確保航班正常性,20171015日,喀什機場機務工程部舉行了本年度第一次航空器地面除防冰演練。喀什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對演練進行現場督導。

監察員對除冰車的完好性、除冰液的類型和有效期、人員的資質和授權進行了檢查,就除防冰液的配比、保持時間的計算和冰凍污染物的判定向機務人員進行了提問。機務人員現場演練了除防冰工作。

演練結束後,喀什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對做好本年度航空器地面除防冰保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管理局和監管局關於冬季運作和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實增強全員安全意識,在十九大、春運及整個冬季運作保障期間,認真做好航空器除防冰日常重復性工作,防鬆懈、防麻痹、防工作環節疏漏;二是落實單位主體責任和崗位責任,把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作為冬季工作的重中之重,對於無後果違章的行為要嚴格查處;三是做好除冰工作人員的培訓和復訓工作,目前由於人員調動和辭職,喀什、莎車機場目前沒有資質符合要求的除冰車駕駛員,喀什監管局已責令機務工程部立即安排相關人員進行培訓,確保所有上崗人員資質符合,授權規範。對六名新進機務員工要嚴格培訓、嚴格實習,嚴格操作,堅決杜絕無證上崗的行為出現;四是做好本年度新開放的莎車機場除防冰工作,保證設備正常、保障到位、統一標準、統一要求,嚴格按照規章、標準、程式的要求做好航空器地面地面除/防冰工作,嚴把航空器放行標準,確保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