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三季度安全講評會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

 

1013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産講評會暨安委會例會。轄區民航各單位分管安全主要領導、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監管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參加會議並做重要講話。會議由監管局何騫副局長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馮正霖局長在20178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自治區穆鐵禮甫哈斯木副主席、趙青副主席在自治區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主要內容,並要求各單位組織學習。

轄區民航各單位彙報了三季度重點任務、安全績效推進、風險管控及下階段重點工作安排。

會議通報了三季度轄區安全形勢,深入分析了典型事件,提出了針對性的安全提示和安全隱患整改的系統性方式,結合轄區實際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點工作。

監管局張飛局長安排部署下階段安全工作。一是調整安全生産講評會程式。強調了傳達學習上級文件精神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對各單位彙報內容做了進一步要求。二是部署四項安全重點工作。十九大召開在即,確保轄區民航安全運作是各單位近期工作重點,要持續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嚴字當頭”確保安全隱患零容忍,各單位嚴肅安全資訊報送工作,做好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後續處理工作,確保安全隱患整改閉環;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監管局將持續加大監管力度,做好運作單位關鍵崗位值班、應急處置預案落實、安全資訊報送等內容的現場檢查和安全督導。三是轄區各單位要密切配合、協調聯動,協同推進空管局CDM、機場A-CDM項目建設,健全轄區航班放行決策協調機制,持續提升轄區安全運作品質。

最後,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在總結講話時指出,民航局黨組已審議通過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試”總體方案。“先試先行”7項任務中5項具體工作,需要轄區相關單位通力協作、有序推進。一是“氣象服務共用機制”建設方面,氣象部門要改進氣象預警服務,通過氣象資訊共用服務平臺建設,有效提升航空氣象服務品質;二是“數據驅動促進新疆民航精準服務能力提升”方面,改進空管CDM,加快機場A-CDM建設,引進大數據服務商,提高轄區大數據應用能力,促進精準監管服務能力的提升;三是“推進‘一托三’機場群協同發展”方面,機場集團要加快協同發展建設,面對烏魯木齊機場運量現狀,有針對性提升吐魯番機場綜合保障能力,統籌好機場運作管理;四是“推進ADS-B技術應用”方面,在實施ADS-B管制運作基礎上,空管局要持續優化運作,航空公司要加快ADS-B運作資質、能力建設,監管局要做好持續督導檢查;五是“培育‘通用航空+旅遊’新業態”方面,各單位要積極改善通航運作環境,新通航和西亞直升機要加大安全運作能力建設,主動開拓“通用航空+旅遊”市場。

萬向東局長強調,十九大召開在即,各單位要將確保十九大期間航空安全和運輸保障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各單位、各部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確保安全萬無一失。具體工作中要切實做到“三個關注”:一是關注天氣。氣象單位及時發佈天氣預警資訊,提醒運作單位及早採取針對性措施;二是關注現場。要結合實際運作,加強運作單位關鍵崗位值班、應急處置預案落實,做好風險管控,提高航班運作品質;三是關注運作一線。將一線運作安全放在突出位置,重視管理層變動較大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前移安全關口,確保運作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