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使用思維導圖助力日常監管工作

 

1021日,監管局舉行安全品質提升集體業務學習,本次學習的重點是如何運用思維導圖規劃日常安全監管工作。

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思維形象化的方法,傳入中國後,主要被工商界用來提升個人及組織的學習效能及創新思維能力。它是由一個思考中心,並由此中心向外發散出多個,每一個關節點代表與中心主題的一個連結,而每一個連結又可以成為另一個中心主題,再向外發散出多個關節點,呈現出放射性立體結構。在學習時,監管局航安辦利用思維導圖這些優點,將近期監管思路以及監管工作開展情況直觀、簡潔、流暢、清晰的表達展現了出來,有效的避免了因工作開展思緒混亂,事情繁雜,而導致的雜亂無章,不分主次現象。同時還現場舉例演示了思維導圖的製作步驟,以及相應工具的使用技巧等。

通過這次學習提升,監管局各處室今後將根據實際,利用思維導圖規劃日常安全監管工作,在規劃中明確主題思路,指定責任人與時間節點,借助思維導圖推進工作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