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召開烏魯木齊機場CDM&A-CDM資訊共用協調會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航班正常性的相關要求,加快推進烏魯木齊機場CDMA-CDM的系統建設,更好地發揮協同決策系統在運作保障中的作用,解決CDMA-CDM系統間數據引接、資訊共用的關鍵問題,1110日上午,烏魯木齊監管局在管理局五樓會議室組織召開了烏魯木齊機場CDMA-CDM資訊共用協調會。管理局彭誠副局長,管理局人教處、機場處、空管處、通導處、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各基地航空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民航凱亞網路資訊公司、漢莎航食公司負責人及業務骨幹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議首先介紹了A-CDMCDM建設背景。A-CDMCDM系統的延伸,對更準確的掌握航班各運作保障環節,包含除冰、航油、機組、配餐等資訊起到了重要作用, A-CDMCDM系統間資訊共用和互聯互通是系統推進的關鍵環節及難點,也是此次會議的意義所在。

隨後,機場集團的相關技術人員對A-CDM系統一期建設的進度及系統數據互聯互通需求進行了簡要彙報。各參會單位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就數據引接、資訊共用等互聯互通進行了一一彙報與相互協調,並紛紛表示會積極配合局方做好本次工作,按照時間節點及時反饋引接方案。

會議最後,彭副局長指出,各單位要提高認知、共同努力,積極落實會議要求,做好CDMA-CDM的資訊共用工作。A-CDM系統的使用能夠精細化地管控航班各個保障節點,充分利用各方資訊資源提升機場服務水準,對提高機場整體運作效率和航班正常性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